1)陕汽控股集团“一带一路”国际化人才培养合作项目

陕西汽车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位居中国机械500强第22位,下辖陕西汽车集团有限责任公司、陕西汽车实业有限公司等百余家参控股子公司。主要从事重型军用越野车,覆盖柴油、天然气、电动动力系统的大中重型卡车、大中型客车等系列及相关的汽车服务贸易等业务。陕汽控股紧抓国家实施“一带一路”建设的机遇,充分整合国际市场的优质资源,与国际优秀企业合作,大力推动企业全球布局和产业体系国际化。在哈萨克斯坦、阿尔及利亚、肯尼亚、尼日利亚、马来西亚等国家实现了本地化生产,产品已出口到欧洲、非洲、亚洲等100多个国家和地区,出口量连续多年位居行业前列。

2)丝绸之路国际总商会 “一带一路”留学生合作项目

丝绸之路国际总商会是以丝路各国国家级商协会为主体的国际商协会联盟组织。目前,总商会国家级商协会会员已发展到75个国家的117个,共享近千万企业会员,成为政府与企业间沟通的桥梁和纽带,商会与会员之间务实合作的平台,促进“一带一路”建设、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参与国际合作和全球治理的重要力量。

3)中国路桥工程责任有限公司战略合作项目

中国路桥工程有限责任公司(英文缩写CRBC)是承继原中国路桥(集团)总公司业绩和资质,以道路、桥梁、隧道工程以及港口建设为主,兼具贸易、投资、租赁、服务业务的国有大型外经企业,是中国交通建设股份有限公司海外业务的重要载体,目前已在世界45个国家和地区设立了分支机构,并在亚洲、非洲、欧洲形成了高效快捷的经营网络,“CRBC”作为国际工程承包市场知名品牌,享誉海内外。 中国路桥公司拥有国家建设部批准的施工总承包资质、专业承包资质和公路工程施工总承包特级资质,资质种类覆盖目前所有公路建设行业项目类别。成立至今,承建了众多技术含量高、附加值大、极具影响力的“高、精、尖”公路、桥梁工程,其中许多工程不仅反映了中国最高水平,也反映了世界最高水平,为中国及世界路桥建设事业做出了巨大贡献。

4)中国土木工程集团有限公司战略合作项目

1979年经国务院批准成立,是中国最早进入国际市场的四家外经企业之一。2003年,经国资委批准,公司与中国铁道建筑总公司实施战略重组,整体并入中国铁道建筑总公司。目前已发展成为拥有中国铁路工程施工总承包特级资质的大型国有企业,连续19年入选全球最大225家国际承包商百强行列。

自上世纪60年代组织援建中国最大的援外项目坦赞铁路开始,公司不断发展壮大,经营领域涵盖工程承包、设计咨询、园区开发建设及运营、房地产开发及物业管理、投资、铁路运营、物流、工业矿业、进出口贸易、酒店旅游等,经营范围遍及亚洲、欧洲、非洲、美洲、大洋洲。截止目前,在全球101个国家和地区设有常驻机构或开展相关业务,在积极践行“一带一路”倡议的努力过程中,已在30多个“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实施或追踪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