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安大学庆祝中国-马尔代夫建交50周年“汉语桥”线上团组夏令营开营仪式顺利举办

发布者:童可发布时间:2022-11-08浏览次数:280

11月7日,由教育部中外语言交流合作中心主办、长安大学国际教育学院承办的“2022庆祝中国-马尔代夫建交50周年”汉语桥线上团组夏令营开营仪式成功举行。本期项目主要面向马尔代夫中文爱好者及全体国际友人开展,共吸引包括马尔代夫维拉学院汉语中心、Huravee学校、Hafiz Ahmed学校、Bright Way国际学校等马尔代夫学校的240余名学生报名参加。 


长安大学国际教育学院院长张伟主持开营仪式并致辞。维拉学院汉语中心中方主任刘宇、马方主任Dr.Ahmed Yasir、Bright Way国际学校汉语教学负责人Ritu、国际教育学院对外汉语培训中心主任陈希出席会议。长安大学对外汉语培训中心教师代表及夏令营全体报名学员参加开营仪式。


张伟对参加本期夏令营项目的学生表示欢迎,对参与组织本期项目的4所马尔代夫学校表示感谢。张伟指出,本次项目围绕“大交通”精心设计课程,不仅凸显了长安大学“公路交通人才培养”的学科特色,还能帮助学员了解中国公路交通的发展成就。此外,他介绍了长安大学的建校历史和留学生教育特色,并介绍了西安的城市风貌与历史积淀。他表示,在中马建交50周年之际,该项目能够帮助学生们更加了解中马两国建交历史、从而更加深入地学习中国文化。


长安大学对外汉语培训中心教师代表刘璐对夏令营的课程安排做了详细介绍。此次项目课程分为语言类、文化类和中外友好交流类三大类,课程内容丰富、形式多样。


最后,马尔代夫学生用中文“谢谢老师”“再见”向与会教师表达谢意。


开营仪式后,来自四所学校的200余名学员将开始为期18天的线上夏令营之旅。长安大学对外汉语培训中心的教师们将以直播授课、录播视频相结合的方式为学员讲解中国概况、中马建交史、中文旅游口语等课程,带领学生们“云”游长安大学交通馆,体验长大特色,感受交通文化。



线上参会学员在聆听课程介绍



会场


(文:严铃、陈希、雒茜 图:刘一楠 审核:张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