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教育学院领导班子召开加强干部管理监督管理专题学习会

发布者:童可发布时间:2022-10-08浏览次数:10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从严管理监督干部的重要论述,10月8日上午,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在学院会议室集中学习有关干部管理监督相关文件制度,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国际教育学院院长张伟主持。


张伟院长领学《长安大学初处级领导干部管理监督有关规定摘编》,包括严格落实党的政治建设要求,严格执行个人有关事项报告制度,严禁经商办企业,严格执行兼职审批管理制度,严格落实因私出国(境)审批审核、登记备案制度,严格执行试用期满考核制度,严格执行轮岗交流与回避制度,严格落实婚丧喜庆事宜报告制度,严格执行经济责任审计等内容。


吕卫东副院长领学《长安大学经济活动重要风险提示清单》,从政策落实、规划与制度、决策与执行、财务管理、内控管理、廉政廉洁六个方面进行对照排查,规范管理,控制风险,完善学院内部治理,推进学院事业科学发展。


孙林副院长领学《国际教育学院“三重一大”决策制度实施办法》,包括“三重一大”事项的主要内容,决策程序和规则以及决策的保障机制。强调要坚持科学民主的决策原则,建立健全议事规则和决策程序,坚持民主集中制,充分发扬民主,广泛听取意见,完善决策机制。


张伟要求学院领导干部要对照问题严格自查,加强管理,并对学院领导干部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提高认识、高度重视、提高政治站位。二是干部监督管理的内容非常广泛,涵盖在各项法律、制度和规定之中,领导干部要认真学习,弄懂悟透,落实落细,不犯低级错误,不搞变通。三是要发挥正能量,弘扬干事文化,推动干部管理监督各项制度的落地落实,激励干部担当作为、干事创业,为学院国际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氛围与环境。



(供稿:童可 审核:孙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