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陕西省委外事工作委员会办公室来校检查督导境外留学生返校复学准备工作

发布者:童可发布时间:2022-09-26浏览次数:43

9月23日下午,陕西省委外事工作委员会办公室副主任黄勇、出入境管理处处长彭元庆一行到我校检查境外留学生返校复学准备工作。范文副校长出席会议,会议由国际教育学院院长张伟主持。


会场



范文副校长代表学校对省委外办来校检查指导表示热烈欢迎,对省外办多年来对学校外事工作的关心与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范文表示,学校将严格按照教育部、外交部和陕西省等上级部门的部署,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把做好境外留学生入境返校工作当作重大的政治任务贯彻落实,科学精准做好各项工作。



范文讲话



黄勇副主任充分肯定了我校在境外留学生入境返校工作方面开展的各项准备工作,并对我校境外留学生入境返校疫情防控、人文关怀等方面工作进行了深入指导,就面临的问题和困难给出了解决建议。黄勇要求学校充分和所在辖区沟通,认真落实疫情防控政策,确保平稳做好大批量外国留学生入境返校工作。


黄勇讲话



会上,张伟对我校境外留学生入境返校准备工作进行了详细汇报。他表示,学校将在上级部门的指导下,进一步压实工作责任,细化工作任务,主动作为、积极部署,把来华留学生入境返校工作落实落细、平稳推进。


张伟汇报工作



与会人员就入境隔离政策、属地协调疫情防控、集中健康监测和过渡期管理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并实地考察我校留学生公寓。



考察我校留学生公寓


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宣传部、学生工作部、教务处、研究生院/研工部、计划财务处、国有资产管理处、信息与网络管理处、后勤管理处、保卫处、南校区管理办公室、校医院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图:刘一楠 文:童可  审核:吕卫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