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交通运输大会(WTC)国际学生工作委员会2022年第一次全体委员会议暨新时期国际教育创新发展研讨会顺利召开

发布者:童可发布时间:2022-09-16浏览次数:10

9月15日下午,世界交通运输大会(WTC)国际学生工作委员会2022年第一次全体委员会议暨新时期国际教育创新发展研讨会视频会顺利召开。中国公路学会副秘书长王大鹏、WTC执行委员会运行中心学术处副处长洪梓璇及全体执行委员出席会议。会议由长安大学国际教育学院院长、WTC国际学生工作委员会首届轮值主席张伟主持。


会场


张伟介绍了主席本次会议的嘉宾,并做“新时期国际教育面临的挑战和机遇”主题报告。他介绍了长安大学校企合作培养国际学生工作经验,并提出,疫情对国际教育事业带来冲击和挑战,希望通过世界交通运输大会平台,与各个成员单位紧密联系、取长补短,在危机中育新机、于变局中开新局,主动加强互鉴、互容、互通,形成全方位、宽领域、多层次的教育对外开放局面。


中南大学国际教育学院院长黄合来分享了产业驱动国际教育发展的探索和思考。他提到,在抗击疫情的大环境下,中南大学国际教育工作服务学校开放强校战略,融合优势学科,优化生源结构,创新招培模式,完善管理服务机制,有力推动学校国际化办学转型发展,结合优势学科群所属行业优势,创新“产业驱动国际教育”内涵式发展模式,取得良好的社会声誉。


武汉理工大学国际教育学院副院长李理就境外国际学生入境返校工作做了经验分享。他提出,武汉理工采用全流程管控的方式,从宣传教育到落地监测工作均设专人专岗引导,实时掌握学生动态,第一时间上报异常信息。确保在严格遵守国家和当地的疫情防控政策同时,体现服务和人文关怀。


在WTC2022会议组织工作讨论环节,洪梓璇介绍了WTC2022会议组织筹备进展与会议日程安排,国际学生委员会秘书处樊星介绍了WTC2022国际学生论坛筹备工作进展。委员会成员单位代表就各单位参会学生人数安排、论坛期间活动策划和委员会评奖评优机制等进行讨论。


线上会场


王大鹏表示,希望借助世界交通运输大会等平台,推动学会、高校和企业间的合作,通过丰富多样的活动形式,增强交通运输学科领域院校特别是国际学生的交流,共同实现交通运输事业高质量发展。



(文:雒茜、樊星   审核:张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