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参加2022全球交通青年英才研修项目启动工作会议

发布者:童可发布时间:2022-07-22浏览次数:10


7月21日下午,2022全球青年英才研修项目(GSTT)启动工作会议在线上举行。交通运输部管理干部学院、长安大学、西南交通大学、大连海事大学、上海海事大学及招商局港口集团相关项目工作组成员参加会议。我校国际教育学院院长张伟等人参会。


会议现场


会议就第二届研修项目背景情况及实施方案展开研讨。会议提出,应当以科技创新、绿色低碳为主题,以交通运输行业发展及中国交通精神为核心,综合考虑当下防疫形势,结合线下实践及线上活动形式,组织优秀留学生参与研修项目。要立足留学生深入了解中国文化、学习先进交通运输技术的根本诉求,丰富活动内容,将项目打造成有影响力、有感染力、可持续发展的品牌活动,建设长期的来华优秀留学生交流平台。


会议现场


本届全球交通青年英才研修项目将通过倡导绿色低碳交通运输方式,在参会学员及国家中推动可持续交通发展,服务于构建现代化综合交通体系的要求,服务于“双碳”战略,从而推动实现更加强劲、绿色、健康的全球发展,构建全球发展命运共同体。


张伟院长在会议上发言


全球交通青年英才研修项目旨在宣介中国交通运输可持续发展成就,展示中国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交通合作成果,增进交通运输领域青年人才的国际交流,助力全球可持续交通发展,建设共同的美好家园。



(图/文:周祺晨 审核:张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