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安大学-柬埔寨公共工程与交通运输部洪森学院合作协议签约仪式顺利举行

发布者:童可发布时间:2022-06-16浏览次数:10

      6月15日上午,长安大学、柬埔寨公共工程与交通运输部洪森学院(以下简称TSIPWT)以及中国路桥工程有限责任公司通过线上举行合作协议签约仪式。柬埔寨公共工程与交通运输部副部长EM Nithara,TSIPWT院长HOEURN Somnieng,中国路桥柬埔寨办事处总经理周勇,长安大学副校长范文,长安大学国际教育学院院长张伟,以及三方相关负责人出席大会,共同见证这一重要时刻。


会场


      EM Nithara在致辞中首先对两校的顺利合作表示祝贺,并对长安大学在此次项目中的高度重视以及精心筹备表示感谢。她指出,此次合作能确保TSIPWT毕业生在专业领域以高质量的教育背景适应市场需求,柬公共工程与交通运输部希望多方通力合作,积极分享意见,在未来取得更加丰硕的成果。


EM Nithara致辞


      范文在致辞中对此项目的正式签约表示祝贺,同时对参加签约仪式的各位来宾表示热烈的欢迎。他指出,为推进实施我国“走出去”战略和“一带一路”合作倡议,此次两校合作意义深远。他强调,这一项目不仅能够为柬方培养优秀的工程师,也培养了一批知华友华的高级人才,更能为中柬友谊做出新的贡献。在简要介绍了长安大学的历史沿革、发展现状以及留学生培养情况后,他希望未来两校在联合办学、学生交流、师资交流等方面应展开通力合作,在柬方有关部门和中国路桥的支持下,两校的合作与交流定能顺利开展,不断深化。


范文致辞


      HOEURN Somnieng指出,TSIPWT是柬埔寨一所新兴学院,旨在为柬方培养交通专业领域的高级工程技术人员,他介绍了TSIPWT对学生培养的有关情况,并表示对两校之间未来合作的美好期望。


HOEURN Somnieng讲话


      张伟简要介绍了此项目成立的背景,他表示,双方应积极对接两校资源,共同给予政策和措施支持,为双方协同发展提供平台支持和资源保障,并代表学校欢迎TSIPWT的来访。


      周勇对两校的合作表示热烈的祝贺。他指出,此项目的实施,能够加强中柬双方在公路等交通运输公共基础设施建设领域合作,共同推进“一带一路”建设,推动两国交通运输教育合作,更有助于推动中国技术和中国标准“走出去”,并且能够进一步加深中柬友好关系,中国路桥将积极参与有关工作,并在此项目实施的过程当中予以全力的支持和帮助,为打造中柬世代友好添砖加瓦。


      此次合作受到中柬两国政府的高度重视,我国交通运输部部长李小鹏于2021年6月22日视频会见了柬埔寨国务兼公共工程与运输大臣孙占托。李小鹏指出,中方鼓励和支持有关交通运输高校与柬公共工程与运输培训学院开展合作,推动两国交通运输教育合作取得新进展。孙占托表示,希望中方交通运输部门进一步加强与柬方的交流合作,对柬公共工程与运输培训学院提供教学、师资等方面的帮助,为其国家发展提供高质量交通运输保障。


      会后,双方代表就合作事宜进行签约,签约仪式圆满结束。


签约仪式




(图/文:邢宇航 审稿:张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