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尔代夫维拉学院汉语中心(孔子学院) 理事会第一次会议顺利召开

发布者:童可发布时间:2022-06-15浏览次数:10

      6月14日下午,马尔代夫维拉学院汉语中心(孔子学院)理事会第一次会议在长安大学国际教育学院会议室召开。本次会议采用视频连线方式在马尔代夫维拉学院、湖南传媒学院同时举行。副校长范文、维拉学院副院长Ali Najeeb、湖南传媒学院副院长谢景伟与汉语中心理事会成员参会。会议由国际教育学院院长张伟主持。


      范文对理事会各方在疫情挑战下凝心聚力,共同推进汉语中心筹建工作表示感谢。他简要介绍了学校办学成果、学科特色与国际教育事业发展等情况。范文指出,汉语中心对推动中马两国民心相通、多元文明交流互鉴有着重要意义。今年1月份,中国外长王毅先生访问马尔代夫,与沙希德外长共同启动了两国建交50周年庆祝活动。作为两国文化交流领域的重要庆祝活动之一,维拉学院汉语中心的揭牌启动备受关注。长安大学将一如既往地为汉语中心发展提供支持,以期将其建设为南亚地区具有影响力的汉语教学研究中心。


      Ali Najeeb代表维拉学院向中方院校在疫情期间捐赠防疫物资的慷慨行为表示感谢。他表示,维拉学院已完成汉语中心教室、办公室等装修工作,将尽快启动执行协议签署,期待中方人员早日赴任,正式启动汉语课程教学项目,维拉学院愿为此提供积极协助和便利。Ali Najeeb希望各方借助汉语中心平台,以中文教育为切入点,深化中马两国高等教育合作,合作共赢。维拉学院愿与中方院校一道,共同筹备好汉语中心揭牌仪式,庆祝中马建交50周年。


      谢景伟代表湖南传媒学院向会议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并向与会人员介绍了湖南传媒办学情况。谢景伟表示,湖南传媒学院学科特色鲜明、社会声誉良好,未来将与维拉学院、长安大学一道,积极调动校内外资源,互商互惠互补,推动汉语中心筹建,为促进中国与马尔代夫两国友好关系、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做出贡献。


会场


      会议审议通过了长安大学、维拉学院与湖南传媒学院合作设立维拉学院汉语中心的执行协议,讨论了中方人员派出相关事宜。会上,理事会成员认真听取了各项工作汇报,并就汉语中心近期重点工作与发展规划展开沟通交流。


      本次会议的召开,凝聚了各方共识,明确了汉语中心发展方向,有效推进了执行协议的签署落地与中方人员的顺利派出,为理事会各方友好合作奠定了良好基础。



线上会场





(图:雒茜 文:樊星 审核:张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