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讯:我校国际学生Mukut Sikder发表国际高水平学术论文

发布者:童可发布时间:2022-05-19浏览次数:553

    5月16日,我校国际学生Mukut Sikder(中文名:青云,国籍:孟加拉国),以第一作者的身份在《Science of The Total Environment》期刊发表学术论文《The integrated impact of GDP growth, industrialization, energy use, and urbanization on CO2 emissions in developing countries: Evidence from the panel ARDL approach》。该期刊为中国科学院文献情报中心发布的环境科学与生态学领域Top期刊,JCR分区Q1,最新影响因子为7.963。Mukut Sikder是我校经济与管理学院2021级博士研究生,该论文的发表标志着我校在国际学生培养方面取得了新进展。



Mukut Sikder(右二)和导师王超教授(左三)


文采用计量经济学的面板自回归分布滞后(ARDL)方法和异质因果关系检验,分析了1995-201823个发展中国家的GDP增长、能源消耗、工业化,以及城市化建设对二氧化碳排放的综合影响关系,而面板因果关系分析也进一步验证了经济变量之间的双向因果关系。此外,发展中国家在发展经济的同时,应注意环境友好型工业化转型,保障绿色城市化,增加可再生能源的使用。该研究可为“一带一路”绿色发展提供科学支撑。


Mukut Sikder生活照


近年来,学校坚持以学术理念为主导价值,将来华留学教育发展重点聚焦到人才培养质量和内涵式发展上,坚持以质量为先,进一步完善现代化的来华留学治理体系和管理机制,促进国际学生培养质量持续提升学校国际学生高水平学术论文不断涌现。学校将持续推进国际学生教育管理,为国际学生搭建提升学术水平和科研能力的平台不断提高国际学生学术科研创新能力,力争培养出更多知华友华的高层次国际人才,推动教育对外开放,实现高质量内涵式发展。


论文链接:https://doi.org/10.1016/j.scitotenv.2022.155795




(作者:童可 审核:张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