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国际教育教学改革研讨工作会召开

发布者:刘一楠发布时间:2022-04-24浏览次数:146

      422日下午,学校国际教育教学改革研讨会在国际教育学院召开。会议围绕全面提升国际教育教学改革项目质量、提升教学改革成果开展研讨。陕西高等教育学会副会长、副秘书长,西北大学高等教育研究中心主任姚聪莉,长安大学教务处处长张圣忠,建筑工程学院院长邢国华,公路学院副院长蒋玮,汽车学院副院长邱兆文,信息工程学院副院长王威,理学院董安国教授,经济与管理学院王超,外国语学院张姗姗与国际教育学院副院长刘宇、吕卫东参会。国际教育学院院长张伟主持会议。


会场


与会专家就国际教育教学改革工作开展展开讨论。姚聪莉就项目涉及的师资队伍国际化能力提升、数字化教学、招生体系多样化等选题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张圣忠表示,国际教育教学改革项目应遵循以“课程为核心、教材为辅助、教师为中心”的理念,重视一线教师队伍建设,发挥学校人才培养特色,提升项目成果落地应用率。蒋玮提出,应关注留学生“三全育人”、鼓励学生实践课程建设,打造学科特色鲜明的留学生人才培养模式。


线上会场


张伟通报了近年来国际教育教学改革项目开展情况。他指出,经过几年的积累,国际教育教学改革项目建设初见成效,有效促进了留学生培养质量提升与学校国际教育事业发展。今后,国际学院将继续把好项目质量关,加强教育教学质量建设、促进来华留学教育事业可持续发展。张伟表示,为做好国际教育教学改革工作,学院将成立国际教育教学研究指导委员会,希望各位专家为长安大学国际教育事业发展加强交流探讨,提出宝贵意见。


会上,张伟对2022年国际教育教学改革项目评审立项工作做出了具体安排。




(供稿:雒茜 供图:雒茜 审核:张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