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部“中非友谊”高级进修生项目开班典礼顺利举行

发布者:童可发布时间:2022-04-02浏览次数:72

     为落实中非合作论坛北京峰会领导人承诺,进一步推进中非教育合作,促进人文交流与民心相通,国家实施“中非友谊”高级进修生项目,支持和鼓励非洲国家优秀青年来华学习和研修。作为首批承担该项目高校之一,41日下午,我校通过线上与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举行该项目2022级新生开班典礼。中国土木人力资源部副部长苗剑、国际教育分部负责人何晓蕾、加纳有限公司经理黄海峰、肯尼亚有限公司人力资源管理部经理李楠,国际教育学院院长张伟、副院长吕卫东,运输工程学院教师代表及全体培训班学员参加典礼。



会场照片



张伟首先对与会嘉宾及全体学员表示热烈的欢迎与诚挚的问候,并感谢中国土木对该项目顺利实施的大力支持。他向与会嘉宾和学员介绍了长安大学国际教育的基本情况以及对国际学生培养的概况。他指出,在特殊的疫情大环境下,应积极应对疫情常态环境下国际教育事业发展新局面,不断推动国际教育事业的改革,发展与创新。该项目的实施有助于服务国家外交战略,推动中非友好合作,并对中国技术及标准“走出去”有积极作用,我校的积极参与有利于学校对外宣传与国际化发展。



长安大学国际教育学院院长张伟讲话



苗剑对长安大学为该项目的精心筹备表示感谢,对来自加纳、肯尼亚、几内亚的全体学员表示祝贺,他表示,参加此次培训项目的学员均为各国铁道部、交通部高级工程师,希望学员借此机会努力学习中国技术,与培养教授积极讨论,加深中非友好关系,中国土木将继续在此过程中予以全力的支持和帮助。



中国土木人力资源部副部长苗剑讲话



运输工程学院教师代表陈静对学员们表示热烈欢迎。她介绍了此次培训所学专业课的基本情况,并重点介绍了培训目的、培训目标等。她表示学校有条件,教师有能力顺利完成此次培训项目,并通过培训不断完善授课方式,向疫情常态下在线国际教育给出新办法。


加纳学生代表EUGENE ANSAH OWUSU AMPAW 对我校的培养和中国土木的支持表示由衷的感谢,他表示很荣幸参与此次培训项目,应该学好专业知识,未来建设美好国家,不断助力中非两国友好关系,为中非友谊之桥添砖加瓦。



EUGENE ANSAH OWUSU AMPAW 发言


近年来,我校不断探索校企合作新模式,希望发挥学科特色,培养具备世界工匠精神的专业人才,解决企业海外用人需求,逐步将中国技术、中国标准带向全世界。该项目顺利实施是我校校企合作创新尝试,我校将进一步改进线上授课模式,不断探究援外教育新办法,积极推动在线教育新平台的研发,勇于尝试,推陈出新,按照留学生培养“提质增效”要求,坚持“不断创新、争创品牌”,为学校“双一流”建设做出更新、更大的贡献。





/文:邢宇航

审稿:张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