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组织部来我院宣布干部任命决定

发布者:童可发布时间:2022-03-30浏览次数:1157

    2022330日下午,校党委组织部在国际教育学院(以下简称“学院”)会议室召开马尔代夫维拉学院汉语中心(孔子学院)中方院长任职宣布会议。党委组织部副部长石松、人事处处长陈华鑫、计划财务处处长杜文、外国语学院党委书记宋春红及学院院长张伟、副院长孙林出席会议,会议由张伟院长主持。


会场


石松宣读了学校任职决定:根据《长安大学孔子学院中方院长选拔与管理办法》规定,任命刘宇同志为我校马尔代夫维拉学院汉语中心(孔子学院)首任中方院长,并在离境赴任前挂国际教育学院副院长/国际学生工作处副处长。


宋春红介绍了刘宇同志在外国语学院的任职经历和工作表现情况,感谢她多年来为学校和原所在单位的建设发展所做的贡献,希望刘宇尽快熟悉当地学校教学情况,明确工作目标,建立可持续发展的工作机制,为长安大学特色的孔子学院建设贡献智慧与力量。


陈华鑫和杜文先后发言,指出学校高度重视并支持孔子学院建设工作,在学校“十四五”规划等重要文件和会议中,曾多次指出建好孔子学院对学校“双一流”建设发展的重要意义。希望刘宇同志能发挥所长,担负起职责,积极推进中马友谊与高等教育合作交流,服务国家“一带一路”倡议,推动我校孔子学院及国际教育各项事业快速发展,迈上新台阶。


张伟表示,作为我校孔子学院的牵头管理部门,国际学院将加大境外办学工作步伐,继续推进孔院筹建工作,进一步健全孔子学院制度体系,加大智库建设,在疫情防控政策允许时完成维拉学院汉语中心线下挂牌。他希望刘宇同志与外方院长密切合作,共同负责好孔子学院良好运行,推动马尔代夫和周边国家地区汉语人才培养和中马文明交流互鉴。张伟指出,学院将不负学校所望,努力造就一支国际化、专业化的国际教育干部队伍,为保证我校国际教育事业稳定发展,推动学校“十四五”和“双一流” 建设而努力奋斗。


刘宇表态发言,感谢学校的任命,表示将尽快进入状态开展工作,履职后服从学校管理,锐意创新,为提升学校国际化办学水平与国际影响力贡献力量。


合影



图/文:刘一楠 审核:张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