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疫,我不是一个人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20-12-07浏览次数:478

抗疫,我不是一个人

巴布亚新几内亚华子赫

2019年是最好的一年,我永远不会忘记。那时,我刚刚开学在长安大学留学生活。我走遍了校园的每个角落,看过每天的日落,也喂过明远湖里的大鹅。我去过美丽的钟楼、登上威武的城墙,吃过回民街里的美味佳肴。

一切刚刚从陌生变得熟悉。

2020127号,我像往常一样叫了一辆滴滴去超市买东西。但是,没想到的是,这一段普通的车程开启了我一段特殊的经历。

129号,我突然接到一个电话询问是否乘坐了某车牌号的车。我赶紧查了手机APP,是的,我乘坐了那辆车。

我声音有些颤抖地问道:“发……发生了什么?”

那位司机可能感染了新冠病毒。”话筒那边传来的声音这样说道。

大脑瞬间一片空白,最近新冠病毒在中国很严重,关于它的新闻铺天盖地。但怎么也没想到,它会“找上”我。

我一个大男人差点儿哭了出来。我不知道该怎么办,我从来没有这么无助过。

我想起平时总是帮助我的老师,赶紧和老师联系。我告诉老师我的身体并无异样后,才稍稍放心。她对我说让我先自己在家隔离,不要出去,剩下的问题学校会想办法解决的。

当天,我收到了学校转托社区工作人员送来的体温计。老师告诉我要天天量体温,然后报告给她。老师还问我:“家里吃的够不够?需要什么生活用品吗?还有什么别的需要吗?……

听到老师这些问题,我感觉自己又要哭了!在异国他乡的我,在异国他乡独自一人的我,有人关心,有人帮助!

我不是一个人!

可是,一个大男人怎么能一天哭两次,我硬生生地憋回眼泪,不让老师发现。

三天后,一阵敲门声起,会是谁呢?

我打开门,发现门口并没有人,而是放着几袋蔬菜、水果、和一些日用品。

手机“嗡嗡”两声,我打开一看:东西收到了吗?

这是老师的微信!原来老师之前的问题并不是“客气客气”,而是真的要帮助我。

我记得那天我在厨房看了那些蔬菜好久,才舍得做成饭。

210号是一个大日子,是我要去做核酸检测的大日子。它是决定我是否患病的关键。我期待去做,也害怕去做。

下午2点,救护车来我接走了。车上的师傅和医护人员都穿了防护服,我看不清楚他们的面容。我坐在救护车上,摇摇晃晃地到了西安交通大学第一附属医院。

接着,我就在医院住了下来,一住就是七天。

我一个人住在隔离病房里医生和护士每天都来给我量体温,也会鼓励我、安慰我,学校老师也会每天询问我的情况,因此我感觉并不孤单。

起先,我的家人非常担心我,知道我进了医院,他们每天更是提心吊胆。我每天都会与家人视频通话,我让他们看看健康的我,我让他们看看病房的环境,我告诉他们我每天做了什么检查。看到中国这么照顾我,他们渐渐放心了。

可是我总觉得母亲有些愁眉不展,在一次视频通话中,我便问了母亲,是不是还有什么担心的问题

母亲说:你每天做的检查不便宜吧?”

我听后便明白母亲是在担心费用问题。我告诉她,费用学校已经帮我支付了,叫她不用担心。

母亲已经有些眼泪在眼里了,说道:“儿子,好好在中国学习,将来也为为你的学校做些事情。”

我也是这样想的。”

220号,我拿到了我的检测报告。

虽然只是一张纸,我却不太敢仔细看,我不知道上面写着好消息还是坏消息。

最后,我还是鼓起勇气开始阅读,却发现我看不懂这个检测报告。

医生,我不明白上面写什么。”

这时候,医生和护士笑成一团。

你老跟我们说中文,差点儿忘了你是个外国人。”

哈哈哈哈……”听到这句话,我也笑了起来。

你没病。”

医生一句简单的话,直接让我兴奋得了起来!

我没病!哈哈哈!我没病”我不断重复着这句话,这几天的乌云终于被太阳冲散了!

但是……”

我看着医生一脸严肃,我又紧张起来,“医生,还有什么问题吗?”

你还要去另一家医院再隔离14天。”

我长舒一口气,“医生,您吓死我了!”

哈哈哈,小伙子,别害怕别害怕。”

我看着医生和护士此刻的笑脸,我隆重地说了一声:“谢谢你们!”

随后,我被转移到了另外一家医院,这是我第三次隔离。

学校与老师还是依旧非常关心,时不时地送一些水果过来;医生和护士还是那么敬业,每天为我检测体温;家人和朋友坚持每天与我通电话,聊聊天儿。

虽然,我被隔离了,但是我感觉大家依旧在我身边,我不是一个人。

因为有大家的陪伴,14天的隔离并不算漫长。

一转眼,到了回家的日子。

我看着穿着厚厚防护服的医生和护士,我们虽然朝夕相处,却“素未谋面”。也许以后逛街面对面遇到了都不认识,但是他们给了我温暖。

一出医院,就看见了老师,老师微笑着站在医院门口。

华子赫,我们回家。”

这是我这个大男人在隔离期间第一百次想哭了吧,身体没生病,但是眼睛里的水龙头好像坏了。

在车上,我与老师谈了许多。

我想知道有没有跟我类似经历的同学,我比他们先经历,我可以在心理上或者行为上给他们帮助。

我想知道学校怎么样了我想知道老师们怎么样了我想知道陕西怎么样了我想知道中国怎么样了?

经历过这些以后,除了自己,我想到了更多人。我一直在思考,我这一段独特的经历,也许可以为同学们,为老师们,为中国做些什么。

我开始在留学生群里分享自己的经历:分享自己平稳度过隔离的经验分享自己学习到的抗击病毒的知识分享自己在医院的经历分享医生、老师们为我做了什么……

我做这一切,都是希望大家能够科学地认识新冠病毒,能够科学地预防病毒。最重要的是,我要告诉大家当你无助的时候,你不是一个人,你还有老师、还有学校。

即使,我们只是留学生,不是中国人,中国也没有放弃我们。

在抗疫中,我不是一个人。

在中国,我不是一个人。

在疫情面前,任何人都不是一个人,没有国家的区别,也没有民族的差异。唯有与中国一样,团结起来,才能赢这场“战疫”的胜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