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学生的“博士厨房”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20-12-07浏览次数:470

国际学生的“博士厨房”

卢旺达 马伟

尊敬的各位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今天我想和你们分享我的战疫故事——国际学生的“博士厨房”。

2020新年伊始,一场来势凶猛的疫情,让人猝不及防。中国是最先拉响新冠肺炎警报的国家,几个月的封城禁足,每天哪儿也去不了。

那段时间,我们把学校的宿舍开发到了极致,房间不仅是卧室,还是教室、图书馆、健身房、聊天室、理发店和餐厅。通过网络,我看到了在可怕的疫情面前,中国政府的责任担当,中国人民的团结勇敢,他们的一举一动感染着我,第二天,我就申请了学校疫情防控的志愿者。

每天脖子上挂着“抗击疫情志愿者”工作证,我感到又骄傲、又激动。带着水果、口罩、消毒水、体温枪和登记表,充满责任感地去巡楼。但几天下来,听到最多的却是:“买不到吃的”、“我不会做饭”“快要饿死了”这样的话。

想了想,我喜欢研究美食,也喜欢帮助别人,为什么不在这样的困难时刻为同学们做饭呢?于是,我找到两个合伙人:阿米特和张斯瑞。他们都是我的好朋友,对这个新点子举双手赞成。我们三个人联手开起了长安大学第一家校园内卖。每天的工作安排是这样的:

时间

工作

8:00-10:00

预订午餐

12:00-13:00

准时送餐

14:00-16:00

预订晚餐

18:00-19:00

准时送餐

开始“营业”后,我每天至少要在两个校区之间来回跑7公里路。

令人欣慰的是吃过几次的朋友,都纷纷通过发圈、微信群等方式,夸赞我们的饭菜既美味、又便捷。一传十十传百,第一个月内的学生点餐人数超过了678人次。

越来越多的在校留学生知道了我们的“博士厨房”。同学们都开始叫我“马师傅”或者“快递小马”,门口保安们都开始喊我“马si”。他们常对我说:“马si,你来咧?”“马si,你又来嘞?”老师还为我想好了广告词:“要想一日三餐好,就来长大找马伟”。

来来往往,我成了封闭校园里的大忙人。那时候几乎没有时间学习,但我一点也不后悔。因为我想尽自己的一份力量回报学校,回报中国。

在抗击疫情的日子里,我和同学们相互帮助、相互鼓励、相互扶持,终于迎来春暖花开。

现在,中国的社会生活都已经基本恢复正常,“博士厨房”也停止营业了。“快递小马”也回归专心读博士的生活了。

很高兴有机会给在座的各位老师和同学分享我的抗疫故事,听完我的“博士厨房”,你们饿了吗?今天准备了一些我做的美味,请大家尝一尝我的手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