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支付改变了我的生活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20-12-07浏览次数:486

移动支付改变了我的生活

越南 李曜苍

下午5,下课回到宿舍,一边喝水一边打开冰箱,寻思着今晚的大餐是西兰花炒牛肉呢,还是最爱的猪肉炖白菜,结果失望的发现冰箱里面竟是空空如野,没有一点储备。家中无粮,心中可慌呀!所以,虽然很累了,我还是下定决心去超市扫货。楼下,扫一辆小单车,花1.5块钱,很快就骑到了附近超市。惊奇发现平时高高在上的农夫山泉,今日大优惠,不但便宜4块还买一送一,还有猪肉、鸡肉、白菜、西蓝花和鸡蛋等都是我的最爱,统统带上。到付账的时候,支付宝的“随意减”又再帮我省去10元钱,最后我只付了15元买到了两瓶水和一大袋的菜,这是多么惊喜的一件事儿呀!我觉得赚大发了,感谢支付宝,感谢马云爸爸,我幸运的成为你背后的女人了耶!

不知从什么时候开始,我开始习惯了身无分文出门了。身无分文!那我怎么买东西呢?

移动支付!”

没错,聪明的你们猜对了!”

回头看来,自从来中国以后,当学会了怎么开通淘宝支付宝、微信钱包,缺了什么,再出不用往商场跑,只须在万能的淘宝找一找,手机逛淘宝就成了每天的必备课。

移动支付改变了我们的生活方式。订飞机票我用手机APP,看电影逛超市我用手机APP,去旅游我还用手机APP,就连在菜场卖菜的老阿婆都在用大大的二维码收款!朋友出去聚会AA制,移动支付AA收款功能,简单快捷又避免尴尬,简直是我们这种数学差等生的福音

随着互联网时代的到来,绑定银行卡,使用起来更加便捷,短短几秒即可,再也不用担心遇到假币或碰上小偷了。万一丢了手机也不用担心,因为它有重重的安全防盗验证,就像一道门神,时刻守护着你的财产安全。现在智能机一般都有指纹解锁了,别人如果捡到了手机进不去,就算他们猜到密码把手机打开了也没有事,因为支付的时候需要支付密码。只要你没把身份证信息放在手机里,别人就不会找到你的密码而把你的钱转走,就算知道你银行账户的密码,把你的钱全部盗刷,你也不用太担心,可以先去报警或者客服那直接拿证明。

现在只是支付宝的用户已经超过了八亿了,而且不仅在中国,全世界都开始慢慢适应这种新的方式,有的国家也开始模仿类似的功能了,每年都会增加很多新的用户来使用,因为都看到了它的便利、快捷与安全。它不仅能为我们省时间,而且还能为我们省钱。就拿我的国家越南来说吧,越来越多人接受在线支付方式了,真希望有一天,走在河内的街头,我也可以这样“身无分文”却一样能买买买。

总之,移动支付完全改变了我的生活,随着技术的不断完善,同时为我们提供更好的产品服务,用户将步步递增。它一定能如网友们所言:“中国的支付宝,世界的支付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