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眼中疫情下的中国

发布者:陈希发布时间:2020-12-07浏览次数:569

我眼中疫情下的中国

土库曼斯坦丁雨

大家好我叫丁雨。我是土库曼斯坦的一名留学生。我很高兴能在这里学习和生活。从我来到中国的那一刻起,我就爱上了中国。中国的食物、中国的文化、中国的人民、中国的生活……一切的一切。在中国学习对我来说是一个很好的机会。因为我可以亲眼见证这个国家的发展过程。中国是发展中国家,但是在世界上有很大的影响力。中国是目前最活跃的国家,中国的变化,会影响到全球社会的方方面面。

我认为中国是最安全的国家之一,我经常在街头闲逛,一点都不觉得不安全。中国的交通系统也很发达,很多城市都有多条地铁线路,出行非常地快捷舒适。在中国,一切都很方便。比如买电影票,网上购物,网上订餐等等。你可以在“淘宝网”上订购一些你需要的东西,2-3天就到了,在这方面我能感觉到快递公司的工作效率很高,比别的国家的速度都快。

我认为中国也是个迷人的国家,中国人很友好,乐于助人。每当我问路的时候,他们从不拒绝。在中国我认识了不少不同的人,也学到了很多。我喜欢中国文化,喜欢汉语,喜欢汉字。汉字和我见过的所有文字都不一样,很有内涵。汉语是我学过最难也最有意思的语言,看起来简简单单的汉字,却有很多中国的历史文化在里面。中国的诗词也非常吸引人。我觉得在这个时代,汉语值得学习,不仅因为它是美丽的,更因为它有用,它给会说汉语的人提供了许多可能性。

2020年新冠病毒疫情出现了,世界上很多国家都惊慌失措,但只有中国很快就取得了抗疫的胜利。中国抗击疫情的反应和行动比其他国家都快。病毒大爆发发生在中国最大的节日春节期间,每个人都要回家与家人、朋友一起庆祝新年,数以百万计的人口在流动。怎么办呢?总不能让大家

回家吧!但是中国政府果断采取措施封了疫情最严重的城市——武汉。很快又封了其他人口众多的城市,甚至封了每个村庄和高速公路的入口,让每个人都呆在家里,防止病毒的进一步扩散。餐馆和所有的娱乐场所都关闭了。这些行为看起来极端吗?是的,很极端。这样做中国经济受到了严重打击,但这些行动使中国的疫情迅速得以控制。此时此刻,几乎所有的企业都恢复了正常的工作,工厂正在全力生产。

还有中国10天内建成了一家新医院,让更多的病人入住!当中国的公共卫生健康组织提倡每个人戴口罩时,所有中国人都戴上了口罩,不管是老人还是小孩。连我这个外国人也有了出宿舍就戴口罩的意识。

疫情下的中国牺牲经济利益确保人民安康,倾全国之力迅速建成新医院,全民一起戴口罩共渡难关。这种牺牲,这种速度,这种全民团结的意识,在其他国家应该很少见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