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悟·感激·反思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20-12-07浏览次数:440

感悟·感激·反思

刚果(布) 曙光

我叫曙光,来自中非的刚果(布),目前是硕士一年级的学生,非常荣幸能跟大家分享一下我2020年的小故事。

光阴荏苒,一转眼已经是在中国的第五年了。回想着过去梦一样的经历,恍若白驹过隙。但与以往所不同的是,我们依然是我们,然而世界已不是曾经的世界。

就在这一年的年初,一场前所未有的疫情从中国的武汉开始发生,袭击了整个中国大陆地区,就在中国控制的差不多之后,这个病毒又开始在全世界传播。在国际上产生了相当多极其不和谐的声音,他们说这个病毒的传播要责怪中国政府没有好好控制。然而我们留学生至今生活得很好,我所在城市的周围人也没有任何病症发生。

我想借此机会代表在中国的留学生向悉心照顾每个人的中国政府,为我们提供了预防疫情措施及在疫情期间关心帮助我们的学校领导,以及为我们不断辛勤付出的老师们,致以最衷心的感谢和崇高的敬意!

无论接受与否,我们都已经走进了虚拟时代。有人狂喜、有人担忧、却没有人能无动于衷。2020年的生活已经被一张无形的大网笼罩着。老师们为了保证给我们进行专业教学,而且还要保证不发生可能的感染,专门让我们通过网上学习。腾讯会议、钉钉,Tronclass,雨课堂等App对我们的学习生活起到了很大的帮助作用,刚开始我们很不习惯,但是世上无难事,只怕有心人。我们终于习惯并接受了它们,现在反而想用这个学习了。

以前,校门口是可以随便进出的,后来疫情严重,所以我们进出需要刷脸来验证这个身份。我想。这是一个很大的进步,虽然我们的进出受到了限制,但是我们的安全得到了很大的保证。而且教室也使用了智能设备,我相信未来这样的生活方式会越来越多。

过去的校园是很热闹的,但现在感觉有点冷清。听说是学校只允许快毕业的本国学生回来完成学业。这让我们所有人都非常感激,中国政府考虑问题非常周到,这个措施会很大程度减轻周围所有人的焦虑。如果很多人在这里,我们是不敢出去的,因为谁都不知道究竟哪里有危险,一旦传染上会很麻烦,总之,这个措施很让人放心。尽管买东西什么的不是很方便,不过不会影响我们的生活。我有很多中国的同学现在还在家,感谢他们默默地付出和贡献。我相信总有一天会让所有人回来的,那时候就又热闹起来了。

我在想,2020年都过去六个月了,看着国外亲人的关心、询问和西方奇怪的新闻消息,这使我深深地认识到了过去听闻的一些东西很不正确。我很享受在中国的生活,每个中国人对我们都很友善,这是我作为一名留学生感到最开心和愉快的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