遇见2020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20-12-07浏览次数:484

遇见2020

乌兹别克斯坦 安万

201912月底,我在头条上看到了这样一条新闻:在武汉出现了一种新的病毒,但那时候没想到这种病毒会这么危险。20201月中旬,新型冠状肺炎病毒的信息覆盖了全世界,感染者日益增加,中国政府的疾病控制中心采取各种措施控制病毒的传播,23号世界卫生组织宣布这个新病毒对人类有很大的危害。在电视上看到新闻的父母开始担心,每天给我打电话让我赶紧回国,但由于我今年毕业,忙着写论文,所以不想回国,想待在西安继续写论文。过了一个星期,疫情越来越严重,为了防止新型冠状病毒的进一步传播,中国政府下令封城,大部分城市包括我住的西安市都暂时封闭了。为了不让父母担心,我于131号回到了自己的国家,经过14天的隔离后,我顺利地回到了家乡,父母看到我平安归来,流下了欣喜的泪水,我们紧紧相拥在一起,感受着亲人重逢的喜悦与美好。

网络上的新闻几乎都是关于新型冠状病毒的,肆虐的病毒弄得人人心惶惶。从法国回来的一个人被确诊为感染者,因此我们国家政府在3月份关闭了边境,规定从国外回来的所有人员都必须隔离14天。4月中旬,我们国家感染新型冠状病毒的人数超过了一千,政府病毒控制中心全力采取措施与病毒作斗争,有感冒,咳嗽或体温较高等症状的人员都需要接受详细的检查,病情严重者需要被隔离14天。4月初,中国“新冠肺炎”防控取得较大成功,中国开始承担自己的国际责任,向其他需要医疗援助的国家派遣医疗队,帮助他们抗击疫情,分享“新冠肺炎”的防控经验,中国向乌兹别克斯坦派遣了专业医疗团队,这对乌兹别克斯坦抗疫有很大的帮助。中乌医疗团队精诚合作,相互学习,总结了各种能帮感染者治愈的方法,到现在为止,已经有1300多名患者治愈出院了,我相信在全世界各国人民的共同努力下,很快就能打赢这场疫情阻击战。

这次新型冠状病毒疫情给所有国家都带来了很大的影响,一方面,它影响了国际贸易,旅游业,带来了金融问题;另一方面,它还影响了人们正常的生活,打乱了人们的生活规划。我觉得在全球疫情结束后,这个惨痛的教训会让人类明白,在病毒面前,人类是多么的渺小和无助,健康的身体才是我们最宝贵的财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