待有重逢日,桃花满长安——国际教育学院中美人文交流项目侧记

发布者:刘一楠发布时间:2017-07-05浏览次数:1178

 

春花尽,夏荷起,当古城西安徜徉在夏日的阳光里,我们又送走了一群大洋彼岸的美国朋友。629日下午,2017中美人文交流项目曁美国大学生来华游学访问团欢送仪式在渭水校区紫兰苑举行。汉普顿大学游学访问团8名成员、国际教育学院项目负责老师和学生志愿者参加了欢送仪式。至此,今年美国大学生游学参访活动已经圆满结束,让我们来重温这段时光,一起感受一下吧!

 

你好,长安大学

 

五月初,美国德州大学圣安东尼奥分校(UTSA)派出17名师生访问我校,成员来自不同的院系,拥有不同的专业背景,研究生的比例达到了三分之一。今年已经是两校合作的第十个年头了。

 

 

五月末,来自美国汉普顿大学(HU)的8名师生带着好奇与期待来到古城西安。这是该校师生首次访问我校。他们在一个月的时间里,在课堂中学习汉语知识,在课外实践中开拓视野,体验中华文明悠久的历史和丰富灿烂的文化,感受到了古都西安的开放与现代,与中国小伙伴们建立了深厚的友谊。

 

欢迎远道而来的朋友

文化课程

中国古典舞蹈欣赏

 

书法与剪纸课程

 

书法与剪纸课程

 

书法与剪纸课程

书法与剪纸课程

学打太极拳

参观长安大学交通馆

校园一日游

参观陕西历史博物馆

参访大雁塔

参访大雁塔

西安古城墙周边游

西安古城墙周边游

西安古城墙周边游

 茯茶古镇品香茗

漫步夜晚的钟楼

探访兵马俑

舌尖上的回民街

舌尖上的回民街

世博园一日游

世博园一日游

避暑汉阳陵

中华美食名不虚传

桃花十里满长安

机场依依惜别

 

中美人文交流奖学金项目是教育部为巩固中美文化交流高层磋商机制成果,鼓励中美高校建立和深化合作关系,吸引更多的美国青年学生来华留学而设。国际教育学院从2008年起至今共成功举办了八届,吸引了200多名美国师生来华访问进行对话交流,并于2016年率团实现互访,受到了国内外的广泛关注和一致好评。国际教育学院将继续拓展国际交流与合作范围,开展丰富多彩的交流活动,提升国际化办学能力,以实际行动推进我校“双一流”大学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