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近中国 圆梦长安”之走进富平陶艺村

发布者:刘一楠发布时间:2017-04-27浏览次数:1234

422日,67名留学生在学院老师的带领下分乘两辆大巴,前往陕西省富平县进行了本学期第一次的文化实践活动。

第一站奔赴习仲勋陵园,瞻仰习老雕像,并绕陵一周。习老雕像后由夫人齐心亲自书写的、摘自习老日记中的四句话“战斗一生,快乐一生,天天奋斗,天天快乐”给学生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接着参观了习仲勋生平事迹展馆,了解习仲勋的一生。当看到年轻的习近平时学生不由地赞叹:“习主席真帅。”通过在习仲勋生平事迹展馆的参观学生们知道了毛泽东和习仲勋是同事,知道了之所以现在还可以看到几百年前的宏伟的西安城墙也和习仲勋有关。

 

 

 

 

 

 

参观完习仲勋生平事迹展馆,便来到了第二站中华郡文化创意园•民俗风情街。中华郡,是富平县近年以来推出的新景观。在民俗风情街学生们品尝了当地和陕西美食,西红柿鸡蛋裤带面当然是他们的最爱。学生看到了带着眼罩的驴,可是也感叹“驴(lǘ)”的音太难发了。

 

 

 

 

 

第三站赶往富平陶艺村,学生们在陶艺村欣赏“陶美”,感受“陶韵”,在自己做陶的过程中找到了“陶趣”。当学生们小心翼翼、满心欢喜地捧着自己心爱的陶艺作品走出陶艺村时第一次的文化实践活动圆满结束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