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走近中国,圆梦长安”系列活动——陈炉照金之行圆满完成

发布者:刘一楠发布时间:2016-05-10浏览次数:1963

      5月7日、8日,我院组织留学生前往铜川市陈炉古镇、照金革命圣地进行了为期两天的文化实践活动。此次活动是我院长期开展的“走近中国,圆梦长安”系列活动的延续。国际教育学院共有68名留学生积极踊跃报名,参加了此次活动。本次活动由我院留学生办公室主任吕卫东带队。学院相关教师也与学生一同参加了实践活动。

 

      活动第一站到达了铜川市东南著名的陈炉古镇。陈炉古镇是宋元以后耀州窑唯一尚在制瓷的旧址。进入陈炉古镇,随处可见陶瓷的身影。留学生们走在陶瓷碎片铺成的小路上、触摸着陶罐堆砌成的墙壁,发出阵阵感叹。在走进陶瓷作坊时,学生们认真观摩制陶匠人绘制陶器花纹,围着他们询问各种关于陶瓷的问题。

 

      从陈炉古镇走出来,接着又走进了耀州窑博物馆。耀州窑博物馆是中国规模最大、集遗址展示、文物标本陈列、模拟古代制瓷工艺演示于一体的古陶瓷专题博物馆。从门口巨大的倒流壶到馆内的一件小瓷碗,都凝聚了中国千百年陶瓷艺术的精神。

 

      中国的英文名称为China,其来由与中国陶瓷有关,通过这次参观,留学生们亲眼看到了这一伟大艺术的魅力和神奇,对中国文化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和了解。

 

      看完了陶瓷艺术,我们走进了中国著名红色旅游地——照金。在薛家寨,留学生们依此参观了四个红军寨;在陕甘边照金革命根据地纪念馆,留学生们对新中国的成立有了更深入的了解。中国红军的革命精神和新中国的成立历史深深激励了留学生,在今后的生活中也会为了梦想坚持努力。

 

      此次活动的圆满举行,丰富了留学生的在华生活和中国文化历史知识,也增进了我院各校区留学生之间的友谊。实践活动虽然只有短短两天,可是留学生们还会把活动中的感受和经历认真记录下来。在后期我院会陆续推出留学生自己总结的实践报告,精彩继续,敬请期待!

参观陈炉古镇

参观陈炉古镇

体验陶瓷文化

参观耀州窑博物馆

薛家寨偶遇红军

参观照金纪念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