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优秀留学生参加国家留学基金委“感知中国”实践活动

发布者:童可发布时间:2024-03-28浏览次数:42

325日至27日,由国家留学基金委主办,长安大学、西南交通大学和武汉理工大学承办的“感知中国—走进改革开放前沿,见证深圳发展成就”国际学生研学实践活动在深圳举办。三所高校的60余名国际学生参加该项目。


合影


期间,学生们参观了深圳改革开放博物馆、招商局历史博物馆、袁庚纪念馆,深入学习了中国近现代历史和中国改革开放的历史背景;走访考察了比亚迪集团、招商港口妈湾智慧港、招商蛇口邮轮母港,深入了解了中国先进企业经营模式、创新能力和产业布局;另外,学生们还前往了港珠澳大桥、平安金融大厦和莲花山公园,亲身体验了改革开放给中国带来的发展变化。


参观


3月27日上午,三所高校的教师代表前往招商局港口集团,与招商局港口集团人力资源部康海华总经理座谈。双方就国际学生人才培养,实践基地建设等事宜进行了交流。


座谈


本次感知中国研学活动全面、客观、准确地向国际学生展示中国改革开放以来取得的伟大成就,帮助国际学生更深入地了解了中国的历史、文化和发展建设情况,增进了对中国国情的认识。同时,也传递了中国的开放包容、合作共赢的理念,促进了文化交流与互鉴,对于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具有积极的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