绣觅揽芳华——长安大学国际学生铜川秦绣小院研学活动

发布者:童可发布时间:2024-03-27浏览次数:10

2024320日,我校国际教育学院二十余名国际生前往陕西铜川秦绣小院,开展“绣觅览芳华”主题研学活动沉浸式体验耀州厚重深远多姿多彩的民俗文化,近距离感受非物质文化遗产的独特魅力。


合影


国际学生一行一个个头顶上戴的龙头、虎头帽来到秦绣小院,呈现在他们面前的耀州传统技艺秦绣、剪纸、面塑、书法、砖雕作品,他们一边欣赏,一边拍照合影积极参与到秦绣作品创作之中,飞针走线,其乐融融。


国际学生体验秦绣



来自越南的阮青山表示:”参加铜川刺绣的体验,让我更加珍惜和尊重这一传统工艺。我意识到,刺绣不仅仅是一种艺术形式,更是一种生活方式和文化传承。它代表着中华民族的勤劳、智慧和创造力,是民族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


来自也门的萨姆也感叹道:”这种古老的秦绣和我们国家的刺绣是不一样的,秦绣的方式要更细腻一些,需要更多的耐心。”


来自孟加拉国的泽明目不转睛地盯着砖雕老师手中的艺术雕刻,跃跃欲试道“我真希望自己可以每天过来学习砖雕,我太喜欢这种雕刻的感觉了。”


来自摩洛哥的阿亚对面塑花馍爱不释手,说到:”我非常喜欢这个鱼形状的花馍,它非常漂亮,它摆在家里应该特别好看。”


不同类型的非遗技艺欣赏实践体验互动活动,全面展示了耀州厚重多彩的民俗文化和浓郁的地域风情,国际学生们纷纷表示,这次研学收获很大,了解了耀州传统民俗文化,体验了关中风情,爱上了美丽的秦绣小院,更深层次的感受中国历史文化的魅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