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国际学生参与央视《两会你我他》节目录制

发布者:童可发布时间:2024-03-12浏览次数:20


3月10日,中央广播电视台推出融媒体特别节目《两会你我他》,邀请我校俄罗斯籍国际学生谢奕舒和李静怡参与本期录制,讲述她们眼中的汉服文化,将汉服的古典美展现给全世界。




谢奕舒穿着一件唐制汉服,宽松而华丽,飘逸如仙。对此,她表示:“穿着汉服,我感觉自己仿佛穿越到了唐朝。我非常喜欢中国的历史和文化,汉服是这段历史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非常优秀的文化代表。它的设计非常美,我超级喜欢。




通过此次节目录制,展示了中国文化的独特魅力和国际影响力,也让国际学生们更加了解中国。 汉服文化现象正成为促进文化交流、增进相互理解的重要平台。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所强调的,讲好中国故事、传播中国经验、发出中国声音,推动外国学生来华学习是新时期开展对外关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汉服文化的传播同样成为促进国际文化交流、增强文化自信的重要途径。汉服不仅是一种服饰,更是一种文化,一种精神,一种跨越时空的连接,让世界更加了解中国,也让中国文化走向世界.”


未来,随着更多人的参与和创新,中国传统文化将以更加多元和活跃的形态,继续在全球范围内传播和影响,让世界看到一个更加丰富多彩的中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