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中亚五国交通基础建设领域人才培养联盟秘书处办公室赴陕西省公路学会座谈交流

发布者:童可发布时间:2024-03-02浏览次数:10

3月1日上午,国际教育学院院长、中国-中亚五国交通基础建设领域人才培养联盟秘书处办公室(以下简称“联盟秘书处办公室”)主任张伟、联盟秘书处相关负责人杨望暾等一行5人赴陕西省公路学会就推进中国中亚五国交通技术人才培养和工程技术标准对接进行座谈交流。陕西省公路学会、中交第一公路勘察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陕西省交通控股集团有限公司、西安公路研究院有限公司及陕西交通职业技术学院相关负责人参加讨论会,会议由陕西省公路学会韩瑞民副秘书长主持。

 

会场


张伟对陕西省公路学会能够提供这次宝贵的交流机会表示感谢,他从联盟缘起、联盟宗旨与任务、联盟成员单位、联盟合作资源及联盟愿景等五方面对“中国-中亚五国交通基础建设领域人才培养联盟”进行了介绍,他表示联盟是中国-中亚五国交通类大学与工程企业之间结成的非政府、非营利性的开放性、国际化合作平台,联盟弘扬“和平合作、开放包容、互学互鉴、互利共赢”的丝绸之路精神,推动联盟成员间在人才培养、科研合作、文化交流、政策研究等方面的深度合作,助力“丝绸之路全面复兴”和“中国-中亚命运共同体”。杨望暾详细介绍了联盟2024年计划。


中交第一公路勘察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科技与国际合作部副主任赵力国介绍了一公院海外事业部基本情况及海外工作发展愿景;陕西交控集团科技创新中心副主任彭帝介绍了集团公司基本情况,并表示加快构建“553”现代化产业体系亦需要拓展外部资源,人才培养对于新产业、新赛道来讲十分重要;西安公路研究院有限公司总经理姬建岗表示,应切实推动产学研深度融合,希望通过联盟搭建平台了解相互需求,加快实现“合作共赢”;陕西省交通职业技术学院继续教育与国际交流学院院长万媛媛从中亚国家学生招生现状及培养经验等方面做了相关发言。


各方还就标准化对接、智库建设、校企合作、调研访问方案等议题开展了深入的交流和探讨。


最后,韩瑞民充分肯定了中国-中亚五国交通基础建设领域人才培养联盟在中国-中亚人才培养、科研合作、文化交流、政策研究等各方面工作中发挥的重要作用,并表示将以陕西省公路学会为平台,为更多企业提供机会,共同携手为中国-中亚公路交通运输行业的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通过此次主题座谈交流,了解了联盟成员需求,拓宽了联盟建设工作思路,为进一步提升中国-中亚五国交通基础建设人才培养质量及企业海外业务发展积累了宝贵的经验。

 

图文:王晓彤  审核:张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