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教育学院开展国际学生迎新春活动

发布者:童可发布时间:2024-02-08浏览次数:60


爆竹声声辞旧岁,欢歌阵阵贺新年。2月8日,时值农历腊月二十八,2024年“我在长大过春节”——长安大学国际学生春节联欢会在国际教育学院多功能厅举行。国际教育学院院长张伟,学院相关老师及学生代表等百余人欢聚一堂,恭贺新春。


合影


张伟向全体国际学生致以新春祝福,祝愿同学们在新的一年里平安喜乐,学有所获。他表示传统节日是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希望来自五洲四海的国际学子通过各类春节活动感受节日氛围,了解中国文化,成为推动中外友好的桥梁和使者。


张伟院长讲话


随后,国际学生们为大家带来了乐队弹奏、诗歌朗诵、特色舞蹈等精彩的才艺展示,赢得了阵阵喝彩。全体师生一同包饺子、写春联、做花灯,共同体验中国新年节日习俗。同时,联欢会来设置了新春习俗游戏互动、颁奖、红包抽奖等环节,吸引了众多国际学生参与,现场洋溢着喜庆、祥和的节日氛围。


国际学生体验春节民俗


据悉,2024年寒假在陕国际学生共983人。为确保国际学生度过一个平安、充实的假期,国际教育学院南北校区双线排班,留管人员24小时在岗,定期走访宿舍,严格门禁要求,并安排丰富多彩的校内外活动,帮助国际学生更好地融入长大、了解中国。


图:大河、成星 文:王雯曦 审核:张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