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萨克斯坦共和国阿拉木图州州长顾问一行来访我院

发布者:童可发布时间:2024-01-23浏览次数:10

1月23日,哈萨克斯坦共和国阿拉木图州州长顾问、工业与物流园区协会会长阿扎玛特•阿斯卡尔吾勒、哈萨克斯坦共和国驻西安总领事馆领事萨金德克夫•叶达、哈萨克斯坦共和国驻西安总领事馆总领事助理叶尔努尔一行3人来长安大学国际教育学院访问交流。国际教育学院院长、中国-中亚五国交通基础建设领域人才培养联盟秘书处办公室(以下简称“联盟秘书处办公室”)主任张伟、联盟秘书处办公室负责人杨望暾及国际教育学院、联盟秘书处办公室相关人员参加会议。


会场


张伟对阿扎玛特•阿斯卡尔吾勒一行的到访表示热烈欢迎,就我校发展历史、办学模式、学科优势、专业特色和国际化办学情况进行了简要阐述。并详细介绍了我校国际招生规模、哈萨克斯坦籍和中亚留学生现况、培养及管理模式、对外合作发展和校企合作、中国-中亚五国交通基础建设领域人才培养联盟等相关情况。他表示,中国和哈萨克斯坦是彼此亲近、命运与共的国家,是相互信任、互利共赢的好伙伴,近年来,双方在多个领域各领域合作持续走深走实,尤其是在教育、科技、物流和互联互通等领域的合作日益剧增。他指出,在当前背景下,随着联盟的成立,我校与哈萨克斯坦高校的合作日渐频繁,长安大学独具特色的国际化办学模式、学科和专业优势、丰富的海外办学经验及联盟的不断发展,将为双方未来开展进一步的合作提供广阔前景和充分条件。


阿扎玛特•阿斯卡尔吾勒对我院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对我校国际化办学和合作设想表示高度赞同,并介绍了当下哈萨克斯坦在人才需求、交通工程与物流等方面发展的情况。他指出,中哈合作基础扎实、潜力巨大,两国在近年来合作成果丰硕,期待未来与我校能够在教育、交通、文化等领域开展深入合作,并就交通与物流方面的联合办学等项目合作的可能性发表观点。他表示,欢迎我校代表未来到访哈萨克斯坦阿拉木图州,并预祝双方合作交流能够取得更加瞩目的成就。


会上,双方就人才培养、科研合作、人文交流等领域的内容展开了深入交流,对联合培养及交通与物流等领域的合作进行了广泛的探讨,达成多项共识。联盟秘书处办公室负责人杨望暾就联盟框架下我校与哈萨克斯坦高校的合作近况进行简要介绍。


会后,联盟秘书处举行联盟入盟仪式,阿扎玛特•阿斯卡尔吾勒代表哈萨克斯坦工业与物流园区协会签订入盟协议书,成为中国-中亚五国交通基础建设领域人才培养联盟的重要成员。


联盟签约仪式及授牌


与会人员合影


阿扎玛特•阿斯卡尔吾勒一行对我校哈萨克斯坦籍留学生代表进行慰问和交流。


(供稿:联盟秘书处办公室  审核:张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