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教育学院召开国际学生校友座谈会

发布者:刘一楠发布时间:2020-11-23浏览次数:546

同忆母校岁月,共叙校友情怀

——国际教育学院召开国际学生校友座谈会


1121日下午,国际教育学院召开国际学生校友座谈会,来自俄罗斯、日本、尼泊尔、也门、越南、贝宁、坦桑尼亚、赞比亚、乌兹别克斯坦、吉尔吉斯斯坦、巴勒斯坦、刚果(布)、卢旺达、喀麦隆等十几个国家数十位国际校友代表通过线上线下方式参加了座谈会,分享校友们在母校学习成长经历,共叙校友情谊,共商校庆典礼。国际教育学院院长张伟、副院长吕卫东、学院办公室主任刘一楠、国际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张紫航、国际学生工作办公室六级职员黄爱琴、招生办公室主管胡佳楠及在校国际学生代表参会。座谈会由副院长吕卫东主持。


座谈会现场


张伟与参加返校座谈会的国际学生校友亲切交谈。他代表学院对大家百忙之中能够返回母校表示诚挚欢迎,对国际校友们多年来给予母校各项工作的关心与支持表示衷心感谢。他简要汇报了学院近年来在服务国家战略和行业发展方面所做的工作以及学院在人才培养、社会服务、招生就业、国际化办学、校友工作等方面取得的成绩。他指出,长安大学将于明年迎来70周年校庆,国际学生校友是长安大学开展国际交流工作的宝贵资源。学院现已筹备组建国际学生校友会,欢迎各位校友就母校未来的发展、70周年校庆活动安排等积极建言献策。


张伟院长发言


在自由交流环节,校友们纷纷发言回忆往昔,交流毕业后的发展情况和感想,感怀师生情谊。校友萨姆、叶丽娅、哈里德纷纷发言,对母校高度重视留学生校友工作表示由衷感谢,此次座谈会勾起大家对当年求学生活的美好回忆。毕业后校友们还时时关注着母校的发展,看到母校不断发展壮大,心里感到由衷地欣慰和自豪,表示将一如既往关注学校与学院的发展。


线下参加座谈会的校友代表发言


线上参与此次座谈会的校友也表示,留学生校友们十分珍视对母校的情谊,愿以各种方式支持母校的世界一流大学建设。虽然远隔千万里,但是话短情长,期待明年相聚母校,共襄70周年校庆典礼!


线上参加座谈会的校友发言


最后,张伟总结发言表示,学院将尽最大努力服务校友,希望各位校友能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母校发展,欢迎校友们常回家,为学院发展建言献策,携手并肩,共创一流! 


座谈会后合影留念


学校自1956年开始招收来华留学生,迄今已有64年历史,是教育部批准的首批招收中国政府奖学金来华留学生院校之一。60余年来为国家培养了大批对华友好、在各领域作出杰出贡献的留学生。近年来,国际教育学院积极筹建国际学生校友会,加强与留学生校友的沟通与联络。作为长安大学70周年校庆校友返校的预热活动,本次国际学生校友座谈会旨在为国际学生校友搭建畅叙情谊、共话发展的平台。此次座谈会,不仅为校友寄托友情、联络感情、交流信息搭建了平台,也加强了学院与校友之间的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