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中文国际频道报道我校优秀国际校友戈普塔

发布者:童可发布时间:2020-04-23浏览次数:598

4月19日CCTV-4中文国际频道《中国缘》栏目以《中国路上的洋工程师》为主题报道了长安大学优秀国际校友戈普塔的故事。这是戈普塔继2018年8月27日登上CCTV-2央视财经频道、2019年4月登上了“学习强国”之后再登央视。

CCTV-4中文国际频道《中国缘》栏目《中国路上的洋工程师》:长安大学优秀国际校友戈普塔的故事

戈普塔(Pramod KumarGupta)是我校尼泊尔籍优秀毕业国际学生,在校期间多次获得“优秀留学生”称号,现任中交第一公路勘察设计院BIM技术研发与应用中心副主任兼总工程师,先后参与了中国和阿尔及利亚的路桥项目的设计工作和行业新技术研究,主要从事公路与互通式立交设计、公路交通专业设计软件CAD开发、GIS系统开发与应用、雷达测量技术应用研究、BIM技术在公路工程中的研究与应用等工作。

工作中戈普塔获得部门级双文明建设先进职工、云南交通科学技术奖(集体)、陕西省交通科学技术奖(集体),成为陕西省BIM发展联盟设计领域的BIM专家、深圳市交通领域建筑信息模型(BIM)设计交付标准主编人员之一,在核心期刊发表专业论文5篇。

戈普塔荣获中国公路学会特等奖

2017年,戈普塔所代表的中交一公院在BIM(建筑信息模型)技术领域的顶级赛事——全球纵览基础设施建设BIM(建筑信息模型)峰会上崭露头角,与来自全球52个国家,共计409个参赛项目同台竞技,凭借着突出的技术优势,戈普塔的团队力压群雄拿下金奖

我校自1956年招收来华留学生以来,培养了以巴勒斯坦驻中国大使馆前公使街参赞–阿盟经济贸易组组长扎卡利亚,也门前驻华大使穆阿里米,陕西重型汽车进出口有限公司中东地区负责人、获得“西安市优秀外国专家奖”、“西安市人民政府友谊奖”和“三秦友谊奖”的哈里德等为代表的一批杰出的“知华、友华”国际人才,为我国国际教育、中国企业“走出去”、外交事业做出了积极贡献。

戈普塔作为长安大学优秀校友参会

近年来,我校积极对接国家“一带一路”倡议,以国际化服务行业人才需求为导向,充分发挥学科和专业优势,努力探索创新校企合作培养留学生模式,为助力中国国企“走出去”提供人才保障和智力支持。学校先后与中国路桥工程有限责任公司、中国土木工程集团有限公司、丝绸之路总商会、陕西汽车控股集团有限公司等大型企业签署合作协议,联合培养既懂语言又懂技术的高层次属地化人才,一批批优秀留学生毕业后走上我国海外企业工程师的岗位,在建设自己国家、建设自己家乡的事业中建功立业。


CCTV-4央视《中国缘》栏目《中国路上的洋工程师》:长安大学优秀国际校友戈普塔的故事

http://tv.cctv.com/lm/zgy/videoset/index.shtml?spm=C45305.PANEIlA0Zhu4.EZbhEfDvaic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