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省市及各门户网站等媒体近日连续报道我校优秀来华留学生

发布者:刘一楠发布时间:2019-04-30浏览次数:980

近日,中央电视台、陕西电视台、西安日报、搜狐、腾讯等多家媒体连续报道我校优秀来华留学生英勇和优秀国际校友戈普塔,精彩呈现了长安大学留学生风采,集中彰显了学校六十余载留学生教育成效,引发观众强烈反响。


4月24日晚,我校刚果(布)留学生英勇,登上了央视综艺频道(CCTV-3)《越战越勇》节目。一曲陕西方言演唱的《西安人的歌》,唱出了在古城留学的学子心声,国际学生们对西安的挚爱之情在现场久久飘荡。



英勇在央视《越战越勇》节目中表演


英勇来自非洲刚果(布),今年29岁,是长安大学校企合作培养的第一批非洲来华留学生。目前在公路学院攻读硕士研究生学位,学习桥梁与隧道工程专业。随后,包括陕西电视台、西安日报、搜狐、腾讯等多家媒体持续追踪采访报道了英勇的留学生活。


4月27日陕西电视台《都市快报》栏目报道


4月28日西安日报报道

4月28日西安晚报报道


4月28日搜狐视频报道


2018年8月27日央视财经频道(CCTV-2)“国际财经报道”《我与“一带一路”》栏目以《戈普塔:在西安生活20年的尼泊尔工程师》为主题报道了长安大学优秀国际校友戈普塔的故事。2019年4月28日,戈普塔登上了“学习强国APP”中的《我与“一带一路”》亚洲篇,再次成为热议焦点。


4月28日学习强国报道


戈普塔是长安大学1999级本科生、2003级硕士研究生,在公路学院学习公路与城市道路专业。在校期间,他刻苦努力,成绩优秀,多次获得优秀留学生奖励。在攻读完硕士研究生后,他本来有机会去澳大利亚选择舒适的生活,但戈普塔还是毅然选择了继续留在中国,留在西安。2006年毕业后,在西安中交第一公路勘察设计院工作;2016年,戈普塔调入西安中交第一公路勘察设计院新成立的BIM技术研究中心,任中心副总工程师。工作中,戈普塔忠诚、勤勉、敬业。由于他业务水平高,又善于学习,更精通四门语言,所以在工作岗位上取得了不少优秀的业绩,先后获得了部门双文明建设先进职工、云南交通科学技术奖(集体)、陕西省交通科学技术奖(集体)等荣誉。因为善于应用专业软件及二次开发的特长,中交一公院在巴基斯坦、肯尼亚、乌干达、喀麦隆、黑山等多个项目中都出现了戈普塔的身影,他负责的深圳梅观市政化改造的BIM技术创新应用项目,在2017年新加坡全球纵览基础设施建设BIM大赛中获得金奖。长大校友、尼泊尔小伙儿戈普塔,不仅在岗位上做出了优秀的业绩,更是用行动在工作和生活中成为弘扬国际间人民友谊的传播者,成为向世界奉献“中国智慧”和“中国方案”的建设者,成为“让世界更畅通、让城市更宜居、让生活更美好”愿景的实践者。



自1956年招收第一批来华留学生以来,长安大学始终以“突出特色、扩大规模、优化结构、提高质量、规范管理”的原则为指导,立足本职,锐意进取,开拓创新,不断扩大留学生生源,优化留学生结构,提升留学生管理队伍素质,努力做好留学生教育各项工作,取得了丰硕的国际化成果。


长安大学积极对接国家“一带一路”倡议,着力培养“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留学生,努力提升交通运输等专业留学生比例,其中学校主干学科来华留学生比例超过50%,“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外国留学生比例超过70%,规模与层次得到显著提升。学校以国际化服务行业人才需求为导向,主动服务国家重大战略,强化校企合作培养留学生模式,积极对接走出去国企,先后与中国路桥工程有限责任公司、中国土木工程集团有限公司、丝绸之路总商会、陕汽控股等大型企业签署联合培养留学生协议,联合培养既懂语言又懂技术的基础型和高层次属地化人才,一大批优秀留学生毕业后成为了我国海外企业的工程师,实现着亲手建设自己家国故乡的梦想。


长安大学将继续坚持“立足西部、面向全国、服务行业、服务地方”的办学理念,充分发挥行业特色大学的优势,积极探索留学生培养新模式,提高留学生规模层次,提升留学生培养质量,着力打造立体化、国际化人才培养体系,为“一带一路”倡议提供更多人才和智力支撑,为服务国家外事战略和高教行业发展、为世界培养优秀人才、为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和促进国际间教育交流合作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相关媒体报道链接:

1.【陕西电视台http://vod.m.snrtv.com/data/2019/04/27/5f4d2868ac100ecd00054f0e2baaed7b.mp4

2.【搜狐视频】https://tv.sohu.com/v/dXMvMzE5NDQ5NTg4LzEzMDQ0NjUwMy5zaHRtbA==.html

3.【梨视频】https://www.pearvideo.com/video_1548354?st=1&from=timeline&isappinstalled=0

4.【腾讯视频】http://v.qq.com/x/page/w0753017elb.html

5.【新京报】http://n.miaopai.com/media/OaBWT968iBgwbYnrQSCGLqlx6kMd6dcf

6.【微信公众号“西安发布”】https://mp.weixin.qq.com/s/25E0yuYhdN9-4dVPASHvdw

7.【西安日报】http://epaper.xiancn.com/newxarb/html/2019-04/28/node_23.htm

8.西安晚报ttp://epaper.xiancn.com/newxawb/html/2019-04/29/content_379188.htm

9.陕西传媒网http://www.sxdaily.com.cn/n/2019/0428/c145-6487604.html

10.【西部网http://m.cnwest.com/jyzx/a/2019/04/28/17762482.html?from=groupmessage

11.【凤凰网http://sn.ifeng.com/a/20190426/7409252_0.shtml?from=groupmess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