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2007届也门籍校友哈里德荣获“西安友谊奖”

发布者:刘一楠发布时间:2018-11-12浏览次数:1149

最近的大西安沉浸在浓浓的硬科技氛围中,在众多优秀科技成果中,除了杰出的本土科学大咖们的贡献,国外专家对中国科技的付出与努力也非常重要。

116日西安市政府举行了2018年“西安友谊奖”、“西安市优秀外国专家奖”颁奖仪式,分别授予10位外国专家“西安友谊奖”和10位外国专家“西安市优秀外国专家奖”。这是西安市授予外国专家的最高荣誉。

  

  我校2007届也门籍毕业留学生哈里德荣获“西安友谊奖”称号。

哈里德,原名Khaled Mohammed Musleh Mesmar,熟悉他的人都叫他“哈博士”。陕汽海外营销勇士,西安市优秀外国专家。他是来自也门共和国的一条汉子,在其四十三岁的生命中,有一半儿的时间是在中国北方度过的,因此便有了北方汉子的奔放与豪爽。 

1995年至1999年于我校专攻汽车工程专业。2000年至2003年于我校攻读硕士研究生学位。硕士毕业后继续于长安大学攻读博士学位,2007年顺利毕业。在读期间多次获我校“优秀留学生”称号,20161129日,获2016年“西安市优秀外国专家奖”。

长安大学自1956年开始招收留学生,迄今已有60多年历史,是我国最早承担援外教育的高校之一,先后培养了美国、德国、澳大利亚、巴基斯坦、坦桑尼亚、也门等7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留学生4000余人,目前在校留学生达1012名。

一直以来,长安大学高度重视来华留学生的教育和培养,为加快推进“双一流”建设和国际化办学进程,学校各部门协同合作,不断提高教育教学质量,提升管理服务水平。国际教育学院根据外国留学生的特点,积极开展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文化活动,宣传中华优秀文化,增进留学生对中华文化的感知和理解,努力使他们成为“知华、友华、爱华”的友谊使者。

文章来源:留学长大 公众号

文章链接:https://mp.weixin.qq.com/s/YXFW7MMEWZ7ls_cLBWwuw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