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CA实践活动——走进礼泉袁家村

发布者:刘一楠发布时间:2018-04-16浏览次数:2437

    414日,春雨的凉意还未完全消散,长安大学国际交流协会的成员们依旧带着满满的热情,在指导老师苏绚带领下,由来自哈萨克斯坦,刚果布,纳米比亚,安提瓜和巴布达,塞内加尔,也门六个国家的留学生和SICA的各部门学生共计20人组成的实践队踏上了体验关中民俗文化之旅。

    留学生们踏进村史馆,了解了袁家村发展的历程及中国普通农村的风土人情等,馆中还陈列了许多中国农村以前劳作时使用的农具,同行的中国同学与老师向留学生讲解了农具的使用及发展 。

    袁家村是国家4A级景区,整个村子有着浓浓的民俗色彩,关中风情遍布景区的每一个角落,袁家村发展的历史是中国农村经济发展的典范。

  

纳米比亚留学生了解中国戏曲

  刚果布学生了解袁家村发展史

走进具有关中风情的古朴民宿,看建筑,品民风

也门留学生莫恩体验中国特色取水方式

与游客交流

 

    在村子里游玩的过程中,一阵酒香将一行人吸引过去,古法酿酒的过程也深深吸引了留学生们的注意 ,飘出的酒香让留学生们忍不住凑上去一看究竟。

  

  

       村子里充满了各种具有陕西色彩的叫卖声,留学生们在各式各样的摊位前买到了自己喜欢的美食,坐在一起分享。

  

  

漫步石板  

  

    归程中大家分享着今天的见闻,纳米比亚的丽娅同学说,我是学建筑的,很喜欢这里的房子,很漂亮,以前从来也没见过,以后有机会还要来。

    本次活动不仅是留学生体验关中民俗了解中国农村的一次文化之旅,也是长安大学在校中国同学和留学生的交流融合,中华文化和世界各地优秀文化的一次碰撞。

  

  

 

    长安大学大学生国际交流协会(英文名:Students International Communication Association,简称SICA),是由国际教育学院指导日常工作,中外学生共同组织和管理的学生自治群团。国际交流协会由五个部分组成,分别是:主席团、组织宣传部、跨文化交流部、留学生部、留学部。2015年成立至今协助国际教育学院举办过甲子礼 十年路长安大学招收来华留学生60周年庆典,大道之行 感知中国暑期社会实践,长安大学第二届国际文化节,长安大学国际教育学院表彰大会等大型活动并且成功举办40余次汉语角,语言角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