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简介

发布者:童可发布时间:2017-09-23浏览次数:2741



长安大学国际教育学院成立于2006年,是长安大学从事国际学生招生(包括本科生、硕士研究生、博士研究生、汉语言生以及短期交流生)、管理以及专门从事对外汉语教学、科研的部门。学院主要职责是负责海外留学生的招生录取、涉外手续办理、注册登记、学籍管理、教学管理、日常生活管理等工作。2018年学校成立国际学生工作处,与国际教育学院合署办公。国际学院下设学院办公室、招生办公室、国际学生工作办公室、对外汉语培训中心、孔子学院管理办公室。2017年为积极承接国家“一带一路”倡议,利用合作办学、校企合作模式多元化培养“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留学生,学校设立“一带一路”工程教育中心,办公室设在国际学院。


长安大学国际教育学院自1956年开始招收来华留学生,迄今已有60余年的历史,是教育部批准的首批招收中国政府奖学金生院校之一,还是我国最早承担援外教育的高校之一。学校先后培养美国、德国、日本、澳大利亚、古巴、尼日利亚、巴基斯坦等115个国家和地区的留学生1万余人。2017年,长安大学顺利通过教育部来华留学质量认证;2022年,高质量完成教育部来华留学生高等教育质量再认证工作,并顺利通过专家组线上评审。  


截至2023年底,长安大学在校国际学生规模保持在1855人,学历生1369人,占比73.8%,来自巴基斯坦、俄罗斯、刚果(布)、厄瓜多尔、智利等全球110个国家。2010年起我校分别开设了本科土木工程(建工学院)、国际经济与贸易(经管学院)、电子信息(信息学院)三个英文授课本科专业。2017年学校开设了MBA、建筑学、测绘科学与技术等7个英文授课硕博士专业,学校共开设有16个英文授课本科专业,32个英文授课硕士专业和25个英文授课博士专业。


在60余年来华留学生教育的基础上,国际学院确立了“突出特色、扩大规模 、优化结构 、规范管理、提质增效”的发展思路,打造“留学长大”品牌,着力提高学校教育国际化水平与国际影响力。
                                                            

                                                         (2024年1月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