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留学生在中国路桥首届留学生汉语演讲比赛中取得佳绩

发布者:刘一楠发布时间:2017-06-16浏览次数:1178

613日,追梦中国、智力非洲中国路桥第一届留学生汉语演讲比赛决赛在北京交通大学举办。分别就读于长安大学、北京交通大学和长沙理工大学的15位来自肯尼亚、刚果(布)、塞内加尔、赤道几内亚、多哥等国的留学生精彩讲述他们和中国的故事。

 

中国路桥党委书记、董事长卢山,中国路桥公司党委副书记申展;长安大学副校长赵均海,长沙理工大学副校长蒋昌波,北京交通大学副校长关忠良;塞内加尔驻华大使阿卜杜拉·法勒、赤道几内亚驻华大使赫曼·阿巴甲,刚果共和国驻华公使衔参赞阿尔贝尔·艾朗克,多哥驻华第一秘书艾贾德·艾亚纳出席并观看了本次演讲活动。

决赛分为初级组和高级组,初级组6名选手,高级组9名选手。我校由赵均海副校长带队,共有刚果(布)和塞内加尔的7名留学生参赛,马婷、马伟分别斩获初级组、高级组冠军,其他选手也因出众的表现赢得观众喝彩。选手们的优异表现为我校赢得团队最佳风采奖。

 

 马婷

马伟

马伟打快板

白玛

高飞

格兰

力量

王子

最佳风采奖

合影

比赛结束后,赵均海副校长分别与塞内加尔驻华大使阿卜杜拉·法勒、刚果共和国驻华公使衔参赞阿尔贝尔·艾朗克交流了我校留学生培养情况,两位外宾对我校留学生的精彩表现大为赞叹,双方将在中国路桥提供的平台上进一步开展教育、文化等多方面合作。

 

614日,我校留学生参加了感知中国文化实践活动,依次参观了天安门广场、故宫、鸟巢、水立方等地标性建筑,对中国历史、现代建筑产生了浓厚的兴趣,希望他们最终能够以中国通的身份回国,做中外文化交流的使者,发挥好桥梁纽带作用。

 

615日,刚果(布)驻华大使丹尼尔•奥瓦萨阁下在大使馆接见了我校5名刚果(布)留学生,对学生们在比赛中取得的成绩表示祝贺,勉励学生们努力学习,报效祖国。

 

2011年以来,中国路桥先后资助刚果(布)、塞内加尔、加蓬119名留学生来我校学习。长安大学借助中国企业“走出去”战略,积极与中国路桥实施“一带一路”国际人才联合培养,为交通运输领域发展提供重要的人才支撑,为促进中非友谊做出了积极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