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路桥杯”长安大学第四届外国留学生汉语演讲比赛圆满成功

发布者:刘一楠发布时间:2017-05-26浏览次数:1244

由国际教育学院主办的“中国路桥杯”长安大学第四届外国留学生汉语演讲比赛于2017525日在学术交流中心第一会议室举行。中国路桥公司人力资源部副总经理宫海龙、人力资源部教育培训处处长刘威作为观摩嘉宾全程参加了活动。国际教育学院院长李西建、副院长张伟、文传学院孙希娟教授、西安文理学院高晓娜副教授等参加了活动并担任大赛评委。

 

主持人开场

 

大赛评委

 

国际教育学院李西建院长讲话,他赞扬了参赛选手的勇气,鼓励更多的留学生参加比赛,锻炼自己,学好汉语,希望参赛选手赛出水平、赛出友谊。他号召所有留学生珍惜在华学习机会,学习中国传统文化,传播中国文化。

 

李院长讲话

 

本次演讲比赛以“我和中国的故事”为主题。来自刚果(布)、蒙古国、乌兹别克斯坦、泰国、塞内加尔、贝宁、老挝等15个国家的29名同学经过激烈的初赛,最终15名同学进入决赛。比赛现场更是汇集了来自世界各国的留学生们来一睹选手们的风采,并为他们加油打气。留学生们的演讲内容五花八门,既有慷慨激昂的人生展望,也有温馨朴实的师生之情,还有“吃货”以食会友的独门绝技,现场高潮迭起,掌声不断。这次演讲比赛为留学生创造了一个锻炼自我,展示自我,审视自我的机会。

比赛按照学习汉语时间的长短分为初级组和高级组。来自蒙古国的金星作为初级组第一位上场的选手,表现的沉着冷静,从6岁看还珠格格讲起,勾起了很多80后观众的回忆。接下来上场的阿杜拉、法耶、高飞、马婷和法图,是学习汉语仅仅6个月的塞内加尔学生,他们用历历在目、手足无措等成语,念念不忘必有回响等流行语,与现场观众产生良好互动,气氛热烈。

 

金星

 

阿杜拉

 

法耶

 

高飞

 

马婷

 

法图

 

 

高级组选手带来了更加震撼人心的演讲。来自泰国的林茗哲,一身帅气的西装登场,在纯净的音乐中激动的讲述着自己在中国的所见所闻,感叹于城市建设和物流的高速发展。乌兹别克斯坦的伊穆,手捧6本自己编译的汉语书籍,自信、丰富、幽默的演讲使得所有人不时捧腹大笑,他更像是一位学者,而非学生。刚果(布)的“吃货”格兰为大家分享的重庆九宫格火锅等让大家产生条件反射口水直流,中国通马伟打起快板让中国学生都大吃一惊,大音量白玛以热情饱满铿锵有力的表现赢得观众热烈掌声,全能才子王子以师恩胜似父母恩让现场老师们动容,领导力爆棚的力量以我爱你长安大学我爱你中国作为结尾表达对第二故乡的喜爱。贝宁的奥利维为大家分享桥梁设计、岩土工程等学习经历,让大家了解了学霸的日常。来自老挝的林志英从自己出生于农村的经历讲起,感叹于中国共享单车的便利,质朴真实的情感表露无遗。

 

林茗哲

 

伊穆

 

格兰

 

马伟

 

白玛

 

王子

 

力量

 

奥利维

 

林志英

 

评委们被学习仅仅六个月的留学生能如此自如的讲汉语所震撼,被留学生坚持钻研中国传统文化而感动。

孙希娟教授赛后对选手们的演讲做了点评。

 

孙希娟教授

 

经过两小时的激烈角逐,高飞、伊穆获得一等奖,马婷、白玛获得二等奖,法耶、王子、力量获得三等奖。所有选手的精彩表现为我们奉上了一场高质量的汉语盛宴,每一位留学生都以他们独特的方式见证了这次活动,为他们的中国之旅增添了一段与众不同的经历!

 

一等奖

 

二等奖

 

三等奖

 

优秀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