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近中国 圆梦长安”之金丝峡欢乐行

发布者:刘一楠发布时间:2017-04-26浏览次数:1247

    为了促进中外文化交流,丰富留学生课外生活并引导学生体验中国美丽乡村的魅力,420日,国际教育学院组织一百余名留学生前往商南县金丝峡镇参加国际青年美丽乡村欢乐行活动。

 

 

 

 421日上午9,活动首站在商南县金丝峡镇王家坡广场进行,我院留学生表演了各自拿手的节目,有英文独唱、尼泊尔歌曲对唱、非洲舞蹈、非洲鼓、中国功夫、乌兹别克斯坦舞蹈等等精彩节目,给小镇的早晨带去欢声笑语,赢得观众们的热烈掌声和欢呼声。

 

 

 

 

 

 

 

 

 

 

 

 

 

 联欢活动结束后,留学生们参观了当地冷水鱼厂,登上了烽火台。上午1030分许,师生队伍出发一路步行至太子坪火神广场。为了进一步体验民俗风情,留学生们热情地参与到了划旱船、舞狮等社火表演中。传统的中国民俗道具“花轿”“小毛驴儿”到了“洋面孔”手里别具一格,有了许多新鲜感。尤其是学唱商南民歌的时候,你方唱罢我登场,纵使升调、咬字等还有待提高,但对第一次体验乡村文化的留学生来说,谁也不笑话谁,获得乐趣才是最重要的。

 

 

 

 

 

 

 

 

 下午14时整,留学生们开始进入金丝峡5A级景区游览。园内有白龙峡、黑龙峡、青龙峡、石燕寨和丹江源五大景区,一百多个景点,峡谷总长度20.5公里,纵深10多公里,最深处至今还无法到达,但留学生们热情不减,由于中外自然环境的较大差异,留学生们被中国优美的山水风光所吸引,争相拍照留念,一路上充满了欢声和笑语。晚上19时,结束了一天的行程,全体师生离商返回。

 

 

 

 

 

 

本次乡村欢乐行活动,使留学生们深刻感受到中国民俗文化、山水文化的意蕴及内涵,对自己家乡村庄和中国村庄的差别有了切身体 会,这无疑对中外文化交流起到了巨大推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