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教育学院举办春节欢庆活动

发布者:刘一楠发布时间:2017-01-26浏览次数:1560

      春节是中国人与家人团聚、共庆新年的重要时刻。来自世界各地的留学生和中国老师们在国际教育学院也是特殊的一家人。因此,在中国农历新年来临之际,长大一家人欢聚一堂,共同迎接春节的到来。

      来自30多个国家的55名留学生代表和国际教育学院老师共同参加了此次活动。活动由卢旺达的马伟同学主持。联欢会从国际学院张伟副院长的祝福致辞开始。

      张伟副院长代表学院全体老师给留学生送去了新年的祝福。希望大家在中国能够入乡随俗,亲身参与到中国春节文化中,在留学生活中留下美好的回忆。

      活动期间,校党委书记副白华、学工部部长张骞文和研工部部长贺炳彦一行前来慰问假期未回国的留学生。白华副书记代表长安大学全体教师祝留学生们假期快乐,在中国努力学习、珍惜时光,成为中外交流的友好使者。校领导给留学生赠送了慰问礼物。来自南非、尼泊尔、乌兹别克斯坦和巴基斯坦的留学生代表马恒、优优、王子、图帅、阿比德也给校领导送去了各自国家的特色小礼物。

 

      随后,活动进入包饺子的环节。大家一起自己动手擀皮、调馅儿、设计饺子。学院张伟副院长和留学生工作办公室吕卫东主任还仔细为大家讲解饺子的文化意义,为大家示范擀皮、包饺子,与大家一起交流。学院辅导员和汉语教师也帮助大家包饺子、煮饺子,留学生们戏称老师们是优秀的“服务员”。

   

      除了包饺子,活动还设置了写贺卡、发红包环节。每位留学生认真填写了一张新年祝福卡片,有用汉语写的新年祝福,有用母语写的聚会心情,有用画笔描绘出的开心感受。卡片写好后,由主持人马伟收集在一起,请学院老师们从中抽取出10位幸运同学。这10位同学再从10个红包中抽奖,抽中大红包的同学开心地跳了起来,抽中小红包的同学赢得了大家的掌声和欢笑声。

      紧接着,留学生们带来了各自拿手的才艺表演。来自南非的马恒和尼泊尔的王子给大家表演了情景剧《当你老了》,生动的表演赢得全场欢呼声。来自蒙古国的穆柯和乌乐金演唱了中文歌曲《当你老了》,秒杀了这首歌曲以前的各种版本。最后,来自南非的马恒、尼泊尔的王子、优优、阳光和约旦的新同学一起给大家表演了舞蹈《老师你好!》,把各国特色舞蹈动作编排在一起,用舞蹈的形式表现了在校学习的乐趣和亮点。

   

 

      活动最后,大家在欢快的音乐声中一起跳舞、唱歌,共同迎接中国农历新年的到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