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积极组织学生参加第二届“留动中国—在华留学生阳光运动文化之旅”陕西赛区海选赛

发布者:刘一楠发布时间:2016-05-23浏览次数:1890

      5月18日-19日,教育部第二届“留动中国—在华留学生阳光运动文化之旅”陕西赛区海选赛在西北工业大学举行。共有来自陕西省十所高校一百名中外运动员参赛。我校派出来自哈萨克斯坦、喀麦隆、卢旺达、蒙古等四国八名优秀留学生,以及来自环工学院、体育系的两名中国大学生参加了此次比赛。

我校参赛队员

 

      “留动中国”是教育部发起的、面向在华30万外国留学生打造的文化活动品牌,是贯彻落实《国家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切实实施《留学中国计划》的一项学生品牌活动。以体育赛事、文体才艺表演为纽带,展示在华留学生的健康积极形象和青春风采,促进在华留学生对中国的全面了解,并通过中外学生团队协作实现中外学生交流与融合。比赛包括三人制篮球赛、体育艺术展示、5公里定向越野等3个项目。

3v3篮球赛

 

3v3篮球赛

 

体育艺术—“刚柔舞长安”

 

      通过此次比赛,增进了我不同校区留学之间的友谊,也让我校中国学生和留学生互相有了更加深刻的了解。参加本次比赛,成为了我院留学生体验中国人文教育、文化的课堂,从而激励更多的在华留学生和中国大学生一道去参与和见证美丽中国的发展历程。

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