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留学生在“留学生在西安”征文大赛中荣获佳绩

发布者:刘一楠发布时间:2016-05-16浏览次数:1908

      “留学生在西安”征文比赛由西安日报体育专副刊部与陕西师范大学国家汉学院合作,在西安日报副刊上举办。征文比赛从2015年5月启动至今历时十一个月,日前圆满结束。

 

      我院在接到通知时就积极组织留学生撰写文章参加比赛。其中,刚果(布)马伟同学的《梦圆西安》在比赛中荣获一等奖,刚果(布)王子同学的《留学西安,其乐无穷》荣获三等奖。马伟同学的文章文笔优美、情感真挚,通过西安生活的点滴细节表达了对西安这个第二故乡的浓浓深情。王子同学的文章生动风趣,留学生活充满了快乐,也充满了对中国人、中国文化的喜爱之情。

 

      此次征文比赛影响广泛,评审严格,历时较长。比赛共收到了一百三十多篇稿件,其中包括从事留学生教学管理工作的老师和其他相关人士的稿件。投稿文章中有七十篇通过评审公开发表在《西安日报》上,最终获奖文章共30篇,其中一等奖3人,二等奖6人,三等奖9人,优秀奖9人,纪念奖3人。

 

      我院留学生通过此次征文比赛,不仅锻炼了自己的书面表达能力,而且以文会友,用文章与留学生、中国读者进行了一次深刻的交流,给自己的留学生活留下了一段精彩的回忆!

获奖者马伟、王子同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