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批澳洲游学团成员陈新归来感想

发布者:刘一楠发布时间:2011-03-04浏览次数:1032

  在刚刚结束了紧张繁忙的期末考试,国内尚值白雪飞舞的寒冬腊月时,我与十名同学一起登上了离开中国的飞机,奔向了澳洲阳光灿烂的夏天和美丽的海滩。
旅途篇
  我们一行人去的时候,考虑到身上的厚重棉服和悉尼二十多度的气温不相宜,便纷纷在上海浦东机场就把短袖穿在了棉袄里,好在机场暖气充足,我们并不觉得寒冷。一到达悉尼机场,我们就热得忙不迭脱下了棉衣。
  在悉尼机场海关检查签证的时候,我碰到的工作人员是个大胡子的大叔,他核对了我的身份后很友好的冲我一笑说"Welcome to Australia!"顿时让我觉得无比亲切。
  从悉尼机场的国际航站楼换到国内航站楼后,我们才真正感觉到自己身处异国他乡:周围不仅有金发碧眼夹板背心的年轻人坐地上摆弄电脑,还有装修与国内机场风格迥异的候机大厅,以及快餐店各式各样的——三明治。
Homestay
  在黄金海岸机场外,我们坐上了格里菲斯学校派来接我们的车,来到了学校,并且见到了各自的homestay家人。当晚我们十一个人就跟自己的homestay家人回家,住到了他们为我们准备的单独卧室。
  在我的homestay father接我回家的路上,他告诉我说,我一定会喜欢他们的房子的,果不其然,我进屋后立马就爱上了他们整洁温馨的大房子,还有清澈的游泳池和精致的秋千。
  我的homestay family有五口人——老爸、老妈、13岁的大女儿、8岁的儿子和6岁的小女儿,另外还有一对来自俄罗斯的母女跟我一样寄住在这个家庭里。在我呆在黄金海岸的期间,我和他们一起去了卡伦宾野生动物园,去了Australia Day的海滩野餐,还有在家里举办的BBQ Party。我想,我们跟homestay family的相聚真是一种奇妙的缘分。
 学校篇
  我们在格里菲斯的语言培训机构学习英语,学校里有来自世界各地的学生,我们一进校就进行了分班的水平测试。
  上课的教室不大,当然人也不多,一般都在十个人左右。老师都十分活泼民主,让我们把桌子摆成各种形状,并和大家坐一起讨论学习,课堂气氛相当轻松活跃,这点与国内老师讲学生听的课堂气氛是截然不同的。
  在学习的过程中,我发现中国大学生的语法知识绝对弱不了,只是普遍需要加强词汇量。不过词汇的积累不是一朝一夕的事情,必须长期坚持。学校老师也对中国学生的语法水平感到惊讶,并大大夸奖了我们。
  每天上学最痛苦的事情就是要早起赶公交车,如果错过了那一班,往往要再等半个小时才会有下一趟车来,这样上课迟到也就无法避免了。
  娱乐篇
  我们的学校和一家大型商场位于同一栋楼里,每天去公车站都会穿过缤纷的橱窗,于是购物对我们来说很便捷。黄金海岸有许多购物的商业区,也有seaworld,movieworld,wet wild water等等非常丰富的游乐场和水上乐园,我们利用下课后的时间去那里游玩,课余生活也很精彩。
  离开黄金海岸后,我们又去了悉尼和堪培拉两个城市,体验到了每个城市之间都大不相同的风格,并且在各处购买了特色的物品,准备回家作为礼物送给亲戚同学们。
  澳洲的天空一如传说中的那么湛蓝,黄金海岸悠闲惬意的生活节奏令人向往,还有干净到从来不用擦鞋子的街道和会友好打招呼的陌生路人,这些都给我们留下了深刻印象。
  这一趟澳洲行真实的让我感受到了澳大利亚不同于中国的风土人情,地理环境和饮食文化,有些东西是需要眼见身临才能体会的。这些体会和与同伴们的友情都会深刻的留在我心中。


   资源学院 陈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