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美三阶段

发布者:刘一楠发布时间:2009-12-25浏览次数:997

  自信用“一定”作为标题是有道理的,因为我曾经觉得我不会,但是这三个阶段我认真地走了一趟,走得很快乐,很艰辛,很平静。这段经历是我心底永远的酒,也很感谢自己的奋斗,让自己有了这份永远烙在心底的回忆。
  刚去美国的时候,忙碌着,自由着,全新的好奇让自己快乐着,记得早上兴奋地微笑着跟巴士司机说早上好,没有人会忘记这个快乐开朗的女孩,印度人,美国人,墨西哥人......,和很多国家的人成为了好朋友,华人朋友到周末就会聚在一起,用中国的生活方式溢满在美国房间里,也许这是第一个心理阶段----兴奋好奇阶段,每个人的时间长短不同,有的一个月,有的是两个月。日子慢慢进入第二个心理阶段-----极度低潮阶段。
  兴奋好奇过后,一切都变得没那么新奇,原来发现生活在重复着,在劳累着,学业加重加难,每天早出晚归,匆匆吃完用微波炉加热的饭后,马不停蹄地赶着去上安排在中午的课。思念变成掏心的强盗,害怕自己永远呆在这个国家,永远回不了自己的老家,毕业的师兄师姐们让自己知道在这个民族,流动性成了必须直面的讨厌的词组,孤单的饭桌,冰冷的图书馆,稀稀的街道,匆忙的同胞们,挣扎的奋斗着,每个人的眼里多了一份疲惫,少了一份自信,脚步没停下,心却慢半拍,模样未变,思念却煎熬地隐藏在真皮底下,融入变成最沉重的两个词,自身的变化让自己都不认识自己,这个阶段会让家人和朋友从电话里听出你的反常,这个阶段会让你后悔当初为什么会选择这条不归路。朋友,作好准备,这个阶段你不正常才是正常的,你正常的反而是不正常的,不正常让以后更正常,正常地认识自己处在低潮才是正常,不要让不正常弄得更不正常,坚信过了这个不正常时间你一定会正常,在不正常的阶段正常的生活着,不正常才会很快进入正常,写那么多正常与不正常不是想考你的智商,而是想让你深刻地去思考和理解这个阶段,了解低潮的宝贵和美丽。

第三个阶段来了,适应阶段,经过前两个阶段的大起大落,你变得更稳重,更平实,你的微笑里多了一份内涵和深刻,回过头去看自己走过的路,那个摔倒又爬起来的自己是那么的值得回味,此刻,脚步变得更坚实,性格中多了几分坚强与豁达,走下去,不管你在世界的哪端,走得更加自信。

  亲吻生活中的魔鬼,魔鬼会变成天使。热爱生活,充实地过好每一天,与天使共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