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组织选派2022年长安大学共建孔子学院国际中文教育志愿者的通知

发布者:童可发布时间:2022-08-23浏览次数:250

校属相关单位:

为推动国际中文教育事业发展,提升学校海外共建孔子学院的办学质量和水平,按照教育部中外语言交流合作中心“国际中文教育志愿者项目”相关外派人员资助办法,并结合相关孔子学院实际用人需求,现面向校内招募2022年度赴马尔代夫维拉学院汉语中心(孔子学院)国际中文教育志愿者。

具体招募信息如下:

一、岗位信息

马尔代夫维拉学院汉语中心(孔子学院)本年度计划招募2名国际中文教育志愿者。

二、派出时间

预计为202210月至20239月。

三、申请报名

(一)报名对象

本校本科及以上毕业生、在读研究生或在职教师等。

(二)报名条件

1.年龄原则上为22-35岁之间;

2.热爱祖国,志愿从事国际中文教育工作,具有奉献精神,有团队合作精神,品行端正, 无犯罪记录;

3.身心健康,具有较强的环境适应能力和心理承受能力;

4.掌握中文、中华文化、当代中国国情和教学理论基本知识,具备熟练的外语沟通能力和较好的跨文化交际能力、中文教学能力;

5.普通话达到二级甲等水平,大学英语六级(CET6)测试成绩达到425分或相当水平(获得全国英语等级考试四级(PETS4)及以上合格证书、雅思(IELTS)考试成绩6.5分及以上、新托福(TOEFL)考试成绩90分及以上、取得英语专业四级或专业八级合格证书等);

6.同等条件下,以下人员优先录取:

1)具有汉语教学或海外志愿者经验者;

2)所学专业为汉语言文学、汉语国际教育者;

3)持有《国际汉语教师证书》者;

4)品学兼优的学生干部;

5)具有绘画、书法、舞蹈等艺术特长者。

(三)报名程序

1.有意报名者,请务必于202282718:00前,将以下材料电子版打包发送至luoxi7179@chd.edu.cn并抄送wlky@chd.edu.cn。邮件及压缩包标题均为“报名者姓名+2022年马尔代夫维拉学院汉语中心志愿者报名材料”。

1)本人签字扫描后的《长安大学国际中文教育志愿者报名申请表》(附件1);

2)导师签字扫描后的《长安大学国际中文教育志愿者候选人导师推荐函》(附件2,在读研究生需提交);

3)学历学位证书;

4)普通话水平证书;

5)外语水平证书;

6)国际汉语教师证书/教师资格证书;

7)其他相关证明材料。

2.报名人员材料初审完成后,学校将择优统一组织志愿者候选人参加选拔考试,并确定拟推荐人选名单。

考试时间、考试结果及相关信息将直接通知申请人,请关注邮箱通知,并保持手机畅通。

、人员培训

通过选拔考试的志愿者需在“教育部中外语言交流合作中心项目管理平台”(https://pmplatform.chinese.cn )注册,填报相关信息,参加岗前培训,培训通过后最终录取。培训具体安排另行通知。

五、人员派出

志愿者具体派出时间,需在结合海外实际需求和国内外疫情发展情况后综合评估确定。任期通常为一学年,考核合格者可申请续任,原则上不超过两年。派出前,学校将组织志愿者签署《国际中文教育志愿者出国任教协议书》。

六、相关待遇

志愿者的津补贴、住宿、国际旅费等待遇按照国家有关规定执行。

七、其他事项

(一)建议申请人报名前充分了解目的国疫情状况和防疫政策等,在与家人充分沟通、理性评估基础上,自愿参与本项目。

(二)除因赴任国疫情限制、家庭重大变故、个人健康出现无法赴任的情况等客观原因外,原则上参加培训并最终被录取的志愿者应当遵守项目流程,按计划派出。违反《国际中文教育志愿者出国任教协议书》约定者需承担相关责任。

(三)志愿者派出可能因疫情发展、目的国相关政策变动等客观因素发生调整,具体以实际情况为准。

八、联系方式

联 系 人:樊  星、雒  茜

联系电话:029-82335172

联系地址:南校区北院教学区国际教育学院116室孔子学院管理办公室


附件:

1.附件1:长安大学国际中文教育志愿者报名申请表.doc

2.附件2:长安大学国际中文教育志愿者候选人导师推荐函.docx



国际教育学院

20228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