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长沙爱民出席全球交通青年英才研修项目开班仪式

发布者:刘一楠发布时间:2021-10-14浏览次数:139


1014日上午,“青春中国”——全球交通青年英才研修项目开班典礼在交通运输部管理干部学院学术报告厅举行。校长沙爱民出席并致辞。


开班仪式上,交通运输部国际合作司副司长李冠玉以视频形式寄语学员。他希望全体项目学员在学习中认真交流,深刻感悟,收获知识,为中国与世界各国合作建设交通运输搭建桥梁,为全球可持续交通发展做出应有贡献。



开班仪式现场


长沙爱民在致辞中指出长安大学国际教育事业发展历史悠久,培养了一大批行业领域高层次国际人才,为发展和巩固我国同世界各国开展文教、经贸等交流做出了积极贡献。他鼓励国际学生们按照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大学留学生的回信精神,走出课堂、参加实践,读懂中国,做“青年丝路人”,向世界展示丰富多彩的中国形象。



校长沙爱民致辞


我校塞内加尔籍留学生马婷代表项目全体学员发言,她感谢研修项目给留学生们提供的难得契机,期待能在项目中更好地认识真实的中国和高速发展的中国交通。期待在毕业归国后,能够架起中非友好合作与民心相通的新桥梁。



学生代表马婷发言


本次研修项目由交通运输部管理干部学院和招商局慈善基金会主办,大连海事大学、长安大学、上海海事大学、西南交通大学、招商局港口集团协办,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五洲传媒中心支持,来自30多个国家80多名优秀国际学生代表参加学习交流。项目旨在宣介中国交通运输可持续发展成就,展示中国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交通合作成果,增进交通运输领域青年人才的国际交流,助力全球可持续交通发展,携手建设人类命运共同体。


国际教育学院院长张伟和我校优秀国际学生代表参加了开班仪式。